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到平阴县调研交流

2022

/ 0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8月11日上午,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一行到平阴县调研,平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化龙参加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平阴县应急管理局贾传清同志汇报了平阴县防震减灾体制机制建设、防震减灾规划、防震减灾工作开展等情况。县编办副主任刘军介绍了地震工作机构编制有关情况。

  张振民肯定了平阴县防震减灾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一要增强忧患意识。济南历史上共发生过4次破坏性地震,其中2次发生在平阴。地震灾害具有突发性、毁灭性的特点,防震减灾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健全防震减灾工作议事协调和指挥机构,及时印发实施防震减灾规划,积极引进地震地质专业人才,适时建设综合性地震台和科普场所,强化机构、编制、职能、人员、经费、设施等防震减灾工作保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好日常地震监测预警,持续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活断层探测,加快抗震设防要求审批监管系统建设应用,加大防震减灾宣传力度,为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化龙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快推动专业人才引进、抗震设防要求审批监管系统应用等工作落实,积极争取机构编制经费等工作保障,切实履行好区县防震减灾工作职责。会后,张振民一行察看了平阴县地震预警终端建设情况。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波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平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晓东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