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泗水县仲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半年观摩被评 为全市“五佳”乡村振兴项目

2022

/ 0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泗水县仲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位于圣水峪镇北部,是龙湾湖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涉及南仲都、东仲都、西仲都、大峪口、夹山头5个行政村,规划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示范片区先后总投资15.8亿元,实施立面改造3万平方米,新建、修缮道路28公里,治理河道2000余米。仅在仲都社区就投资1.7亿元建设实施了南仲都现代农业产业园、精品民宿集聚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仲都社区等重点项目,大力发展了草莓和圣女果高效种植、休闲采摘、观光旅游、精品民宿、民俗体验、电商直播等特色产业,每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经济效益6000余万元,带动就业1300余人。在产业发展的带动下,片区内各村庄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群众收入大幅提高,南仲都村、东仲都村集体收入分别突破100万元、5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万元。南仲都村、东仲都村先后荣获“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誉称号,南仲都村党支部于2021年6月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位于东仲都村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并揭牌运营,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实质化运作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