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2022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首届 “山东手造”精品展在济南启幕

2022

/ 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笛 报道

  7月2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商务厅指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轻工联社等单位支持,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山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2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在济南启幕。

  本届博览会以“璀璨工美,匠心手造”为主题,总展出面积近1.5万平方米,精心设置了14大特色展区,涵盖了工艺雕塑、珠宝首饰、琉璃内画、紫砂、美术陶瓷、金属工艺、红木家具、抽纱刺绣、植物纤维编织、民间民俗工艺品等11大类110余个品种,逾万件(套)工艺美术作品荟萃一堂、精彩呈现。博览会通过展示展销、技艺传承、现场体验、交流互动、技能竞赛、数藏发售等多种方式,深层次、多维度地展示了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博览会同期举办了2021“山东工美”年度精品推荐认定和宣传展示活动、“多彩非遗·魅力传承”——2022 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琉璃技艺)技能大赛、山东手造|大学生创新创意集市、山东手造|工美赶大集专区等系列活动。

  为展现工艺美术行业在山东沿黄地区的传承脉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独特作用,本届博览会还专门设置了“工艺美术特色产业助力山东黄河流域乡村振兴”专项课题成果展,划定了产业生态活化展示和手工体验专区,全景展示母亲河孕育下沿岸工艺美术的万千气象。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