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启用

2022

/ 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张旭 报道

  7月28日,济南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启用,市政府副秘书长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敬等参加活动。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主持。

  王纮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致辞,他指出,加强学生防震减灾科学素养普及是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和城市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济南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对提升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增强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提出,要不断创新全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通过教育、地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筑牢地震安全防线、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建设高水平平安济南作出积极贡献。

  楚波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为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和大中小学生实践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是济南地震、济南教育携手合作、共建共享,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的创新实践,对深化学校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提升防震减灾素养能力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双方要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和防震减灾科普融合发展,精心谋划教育内容,开发适合大、中、小学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精品课程,把基地打造成普及地震科普知识的特色平台。要发挥济南市地震科普馆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与教育实践,创新科普教育教学形式,提升教育效果,为增强学生的应急避险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推动大中小学生安全素质全面提升做出积极贡献,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张振民在主持时表示,在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全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这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济南教育、地震同心协力,保障安全的具体实践。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科普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建立全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的目的,就在于健全防震减灾科普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生防震避灾的素养、能力和水平。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唤起公众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切实筑牢防震减灾工作的社会防线。

  会上,市教育局、市地震监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楚波、王纮共同启动“济南市大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教育实践基地”。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体验了市地震科普馆。

  济南市地震监测台站研学之旅同步启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高新区海川中学学生代表参加了首批研学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杨庆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高一鸣,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师生代表以及市地震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