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第十四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山东(济南)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2

/ 0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7月20-21日,第十四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山东(济南)选拔赛在章丘区青少年科技艺术活动中心顺利开赛。

  本次大赛由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体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济南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馆、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山东现代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航空学会、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担任指导单位,章丘区科学技术协会、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章丘区青少年科技艺术活动中心、章丘区人工智能学习体验公共中心、山东空一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大赛,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

  大赛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在比赛内容上分为旋翼赛和固定翼赛,旋翼赛包括:个人飞行赛、物流搬运赛、团体赛、空中格斗赛、蜂群舞蹈编程赛、编程挑战赛、迷宫挑战赛;固定翼赛包括:空中侦察赛、模拟飞行个人竞速飞行赛、模拟飞行双机空中格斗赛。

  中国航空学会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意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全面涵盖了素质教育的能力要求。无人机大赛的举办将更加注重提升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鼓耐和引导更多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走进科学,成为青少年在探索科学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随后,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济南市科技馆领导代表宣布大赛正式开幕。主办方组织了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各式各样的无人机在空中翱翔,酷炫的动作引来阵阵欢呼声和热烈掌声。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有序来到比赛场地,开始紧张激烈的比赛。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是青少年无人机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已成为我国青少年无人机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是首个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全学龄段的无人机专业赛事。大赛旨在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的积极性,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为实现航空强国梦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