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到历城区调研交流

2022

/ 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6月29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一行到历城区调研交流,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闫立彬,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京平,区委编办副主任闵斌等参加活动。

  孙京平介绍了历城区防震减灾体制机制建设、防震减灾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区委编办介绍了历城区防震减灾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就历城区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

  张振民充分肯定了历城区防震减灾工作,认为历城区防震减灾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机构健全,保障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健康扎实。就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张振民指出,一要提高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济南市辖区断裂分布广泛,历史上发生过4次破坏性地震。希望全区上下对地震工作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二是要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加强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普及,大力开展地震科普,提高社会整体防震减灾意识和市民科学素养能力,掌握震后自救互救知识,科学应对地震灾害。三是要提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四是加强市县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赋予区县人民政府及地震工作部门的职责,落实工作机构、编制、职能、人员、经费、设施“六个保障”。加大地震专业人才引进,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强化防震减灾工作落实,统筹抓好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实施、地震监测预警、地震灾害防治、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工作,为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闫立彬对市地震监测中心一行到历城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对历城区防震减灾工作的支持。他指出,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历城区将落实好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任务,推动专业人才引进,加大防震减灾资金保障,做好防震减灾专项规划编制实施,推进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审管系统建设应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推动地震工作均衡发展,切实为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为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训涛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历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勇,历城区应急指挥保障中心主任王加峰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