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参加“山东省暨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

/ 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济南市安委会、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在济南市市中区经四路万达广场联合开展“2022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志等领导出席活动。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作为济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本次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宣传展板区域、咨询服务区域、体验互动区域、应急装备展示区等四个区域。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围绕地震安全宣传主题,设置防震减灾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地震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知识;设立专家咨询服务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向市民讲解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济南市的地质构造背景、如何识别地震谣言、不同场所避震方法及自救互救常识,现场展示地震应急包,并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切关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是科学应对地震、保障生命安全的必不可少的安全常识,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将会把学习到的地震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共同提升地震应急避险能力。

  地震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高度重视地震安全,以安全生产月为宣传契机,以济震融媒体平台和机关、学校、广场为宣传阵地,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不断防范和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持续推动城市安全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平安济南保驾护航。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卫国,宣传教育处、台站管理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咨询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