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到商河县调研交流

2022

/ 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6月9日上午,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一行到商河县调研,商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小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成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孟凡波,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白俊胜等参加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张振民充分肯定了商河县防震减灾工作成绩,认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就下一步工作,张振民提出,一要切实提高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地震安全是城市安全、公共安全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与高水平平安济南建设息息相关,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二要切实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的工作职责。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对区县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要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县地震工作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本辖区防震减灾工作,切实担负起保障本地区地震安全的责任。三要切实抓好防震减灾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工作人才、经费保障力度,做好专项规划编制与实施,强化地震监测预警、地震灾害防御和科普宣传等工作。

  刘小兵表示,商河县将进一步强化意识,将防震减灾工作作为底线问题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将防震减灾工作作为应急重点专项工作,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做好财政保障;进一步提升能力,抓好地震基础设施运行,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积极推进抗震设防审管系统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建设防震减灾科普基地,深入开展贯穿全年、覆盖全县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

  会前,张振民一行到市属商河综合地震台进行现场调研检查。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训涛和各处室负责人,商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