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青岛市金家岭街道社工站联合书香门第社区组织开展了“芽芽成长日记”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2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老师,这个种子是直接放在盘子里吗?需要几天才能发芽?”“我要豌豆的种子,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记录成长的过程”“真的太喜欢了,老师,每天浇几次水啊?用不用放在阳光下?”……在金家岭街道书香门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别样的儿童节主题活动正在开展着。

  为让社区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青少年儿童在社区治理中的“蝴蝶效应”,助力推动社区精准化治理创新,金家岭街道社工站联合书香门第社区深入开展社区调研,并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了“芽芽成长日记”儿童节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80余名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为做好疫情防控,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活动分为三个时间段开展。活动现场,立德社工在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和家长讲解了芽苗菜种植知识,示范展示了芽苗菜种植过程,增强了孩子和家长的好奇与互动,并纷纷表示回家后要一起种植,感受和体验种植的“魅力”。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青少年视力检测爱心服务点,儿童爱眼机构现场为孩子们提供视力检测,并针对孩子们的视力检查情况提供咨询和建议,与“芽芽”一起助力社区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有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也给社区居民搭建了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为激发社区参与活力,深化社区邻里情,推动社区共同体建设奠定了基础。

  在崂山区民政局和金家岭街道的指导和支持下,金家岭街道社工站深入贯彻落实“三放两化”精神,深化完善“五社联动”机制,根据辖区居民的多样化、多层次、多维度需求,实施星火计划、增能计划、千禾计划、牵手计划、伙伴计划“五大计划”,创新开展社区治理、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社区队伍培育等综合性服务,推动打造“爱翼行”“乐享银龄”“益家青”等社区服务品牌,深入探索社工站、社会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站“三站融合”新模式,助力推动精准化、精细化基层治理创新。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