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千媒万屏”全市联播 面向大众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

2022

/ 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地震发生时,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要时刻谨记小开间、近水源,跑楼梯、忌电梯、莫跳楼,要听从指挥、不可擅动……提高防震减灾意识,是减轻地震灾害的有效途径。”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一大早,济南市的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城市户外大屏以及社区楼宇电视等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千媒万屏”同步播放着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地铁站台、厅播放防震减灾科普视频

  面向社会、服务发展、惠及公众,为了抓好防震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5月12日,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推出全市千媒万屏“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全日大联播”,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在遍布全市的200条线路、5500块公交移动电视屏,20块城市户外大屏幕,200台楼宇电视和2960块地铁车厢屏幕、781块站台站厅大屏,14个小时循环播放“守爱生命 与你同行”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全方位、全时段、智慧化的传播形式,将防灾减灾文化和一个个防震减灾小常识,传递到群众身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公交车播放防震减灾科普视频

  据悉,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在全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千媒万屏”全市联播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即是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之一。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地震安全保障能力水平,积极助力推进高水平平安济南建设。

经七纬二路城市户外大屏播放防震减灾视频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