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启用

2022

/ 0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司心鹏 济南报道

  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济南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在济南市地震科普馆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扈书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卫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杨洪涛等参加活动。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主持。

  李开森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的需要,是创新培训形式、深化教学内容的需要,是适应形势任务、构建防震减灾工作格局的需要。基地要围绕现场教学,在提高教学质量上、在拓宽教育覆盖面上、在增强科普宣传实效上实现新突破,在现场教学实践中蹚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开拓新局面。

  孙斌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建设全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是加强科普教育的创新实践,也是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对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要精心谋划教学内容,创新探索教学形式,推动干部教育和防震减灾科普融合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系统把握地震灾害风险形势和致灾规律,不断提升风险管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实效的现场教学平台。要发挥好基地的科普引领作用,与全社会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有机结合,面向社会需求,加强开放合作,拓展服务群体,创新科普产品和科普活动,努力打造共享、开放、协同的科普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我市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

  张振民在主持时表示,全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的建立,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将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基地作用,深化教学,推动科研,增强全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减灾素养能力,引领带动社会公众重视地震,关注地震,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铸牢地震安全人民防线,为建设高水平平安济南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党校、市地震监测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教育培训、科研咨询、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市地震科普馆。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市政府办公厅政务二处有关同志,市地震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此外,市地震监测中心结合防控实际,组织开展了云直播、云课堂、公交地铁电视、城市户外大屏及社区楼宇电视防震减灾科普视频联播活动。同时,积极打造济震融媒体矩阵,高频次推送科普知识,进一步加大了防震减灾科普力度。

  济南市地震科普馆是济南市首个专业地震科普馆,是国家、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自2017年向社会公众开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市委党校与市地震科普馆相拥而建,在加强双方资源共享,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创新教育培训形式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依托济南市地震科普馆建立的全市党员干部防震减灾现场教学基地,必将为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减灾基本技能发挥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