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渡口驿乡着力打造“五型”机关,深化“严真细实快”作风

2022

/ 03/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姜申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报道

  为确保“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落地见效,着力打造严明型、求真型、专精型、务实型、高效型“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渡口驿乡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创建“五型”机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全乡工作大局,扎实抓好“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创建工作。

  全市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工作推进暨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渡口驿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及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关于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五型”机关的创建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 。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明确“五型”机关的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任务、创建措施和创建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不断增强提高创建“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自觉性。要做好规定动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积极主动,争取走在前列当表率。要创新举措,在思想上要转观念,在工作中上水平,在队伍内树形象,努力创亮点、求规范、争一流。要做好宣传,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和工作不足,做到把握规律,总结提升。

  全体机关干部共同观看英模教育片,教育片中英模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执法为民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着每位机关干部,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和一心为公、勤政为民的使命担当。

  落实“全员大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太平庄村“红色纪念馆”,对渡口驿悠远的历史、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渡口驿一带共产党人的早期革命活动、抗日战争时期渡口驿人民同仇敌忾的抗敌斗争故事、解放战争时期渡口驿人民踊跃参军,无私支前的事迹、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渡口驿人民意气风发,大力发展生产的业绩及改革开放后渡口驿人民奋发图强,安居乐业的新景象进行了认真参观学习。

  大家重温了我党顽强拼搏、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感受伟人艰苦奋斗、栉风沐雨的革命情怀,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洗礼。

  在“红色纪念馆”门口,党员干部们回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步,渡口驿乡将以本次试点创建为契机,以落实“严真细实快”为标准,以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为目标,对标对表,争先进位,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打造高质量“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做好表率。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