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海阳边检站厚植文化“软实力”构筑发展“硬支撑”

2021

/ 10/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文化也是战斗力,必须坚持把实践实战作为检验文化建设成效的“试金石”,着眼服务中心任务,不断提升文化育警强警效能。”10月13日,在海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文化建设推进会上,执勤队民警代表小刘的发言掷地有声。

  为大力提升边检文化建设水平,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警种特征的强警文化体系,该站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文化建设五年规划,全力推动文化软硬件建设提档升级。在站党委顶层谋划、统筹推进下,突出政治性、实用性、艺术性,遵循正规化、精细化要求,以现有营区为基础,整合内外各类资源,高标准打造包含政治生活馆、警营生态园、党建文化长廊、图书阅览室、警体活动中心的“在海之阳”休闲文化区,为民警创造强健身心的心灵放松区域。突出群众性、经常性、时代性,继承传统、满足需求,按照“全年有主线、每季有主题、每月有活动”原则,常态化组织开展“藏蓝青春闪耀警色年华”知识风采大赛、“口岸杯”职工运动会等各类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丰富民警职工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审美情趣和文化修养。该站深入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国门党旗红·助力航天港”、新警培育“三心”工程、“党建带团建”等一批文化亮点初具规模,形象宣传片《听涛观海·逐梦朝阳》、纪实短视频《青春·梦想·使命》等一批质量高、影响大、效果好的文艺作品脱颖而出,文化育警强警功能作用持续彰显,为遂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抗击疫情等重大任务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寇堂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