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眺望·青春STAR》专项基金美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21

/ 07/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眺望·青春STAR》专项基金美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公益活动(第一期)在临沂市蒙阴县第二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蒙阴县教育局局长王彬、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翟道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邹方臣,山东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国家一级播音员梁宇,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眺望·青春STAR》专项基金发起人、齐鲁文化书画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郑吉刚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蒙阴县教育局副局长吕红主持,来自蒙阴县各中小学语文、美术和书法老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翟道顺秘书长代表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对为革命老区美育教育奉献爱心的邹方臣教授和梁宇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将努力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供服务,积极促进农村中小学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梁宇老师为大家讲授《语言标准及言谈举止规范的应用》,他通过幽默诙谐地谈吐以及与老师的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用普通话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的技巧。通过这次培训,使老师们深刻地体会到,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教师,必须要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邹方臣老师为大家讲授《思接千古——古人学书方法的新时代阐释与教学应用》。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古论今、旁征博引,为老师们在今后的书法教育教学中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和注意事项,令接受培训的老师加深了对书法和书法教学的理解,了解了书法创新思想和学术前沿动态。

  据悉,为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有关要求,提高农村中小学美育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

  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眺望·青春STAR》专项基金无偿为我省农村中小学艺术教师开展美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