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邹城市总队携手济宁市中医院开展健康帮扶“四进”活动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3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邹城市总队“党建连心,公益助农”系列活动,携手济宁市中医院健康帮扶邹城市中心店镇“四进”活动顺利启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济宁市总联络员卢文朋、济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骆荣晖、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伟、“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邹城市总队总队长王继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梁伟在致辞中表示,济宁市中医院健康帮扶进“乡镇、乡村、课堂、家庭”四进活动的开展,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有助于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有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康复优势,为需要康复的病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同时,有助于传承传统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骆荣晖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联合“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邹城市总队和中心店镇开展健康帮扶“四进”活动,旨在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阵地,提升中医药特色服务能力,普及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和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应用,积极探索基层中医医疗同质化建设,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骆荣晖说,济宁市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与全市中医院、卫生院和社区携手发展,共同推进我市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优更加质的中医医疗服务,为“健康山东”、“健康济宁”贡献中医力量。

  卢文朋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市中医院帮扶邹城市中心店镇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中医药人才队伍、文化传承、技术传播等方面进行帮扶,为乡村振兴添翼助力,在把健康和方便送到村民家门口的同时,也为基层卫生院进修学习提供了有效途径。特别是提出精准康复,在中医药康复能力提升方面做出了新的尝试,是站在群众立场、群众视角、群众需求上的民生实事,本次活动必将增强邹城市中心店镇群众对中医药的认同感,提高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济宁市中医院的专家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希望邹城本地的同志们学以致用,用好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骆荣晖与卢文朋共同为“济宁市中医院医疗联合体合作单位”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三科副主任卢加庆为邹城市中心店镇乡村社区医生做了题为《中医适宜技术在慢病中的应用》的精彩讲座;同时,济宁市中医院组织神经内科、内分泌病科、康复科、针灸科等科室专家在邹城市中心店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查血糖、测血压、把脉开方等;义诊结束后,济宁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程爱军到中心店镇身体有残疾的家庭探访,指导残障人士如何康复锻炼;治未病科医师张文前往中心店镇付庄小学为学生们进行《小穴位,大知识》的讲解,向孩子们普及中医药知识。

  据了解,“四进”活动时间为2021年6月—2022年5月。下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邹城市总队将继续携手济宁市中医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围绕中医专家进乡镇、中医适宜技术进乡村、中医药文化进课堂、精准康复进家庭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健康帮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