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传承红色旗帜 献礼百年华诞”——莱芜区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走进雪野中心小学

2021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1日,“传承红色旗帜,献礼百年华诞”莱芜区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走进中心小学,在雪野航空俱乐部举行。此次主题活动由雪野中心小学承办,雪野航空俱乐部协办。同时得到了雪野街道工委、雪野街道教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约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队员们精神抖擞,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活动拉开了帷幕。

  随后,全体少先队员一起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队歌震撼有力,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党员代表邢伟国校长、团员代表郭文静老师、 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王秀美老师向少先队员们深情寄语,希望队员们借助“三旗”传递活动把爱党爱国的热情一站站传递下去,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三位代表把旗帜传给了三名少先队员代表,三位少先队员接旗后,挥舞旗帜。巨大的党旗团旗队旗由24名学生高高举起,掠过队员们的头顶,队员们心潮澎湃,一齐高呼: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接着,少先队大队长王欣彤带领大家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再次用铿锵誓言表达坚定信心跟党走的决心,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雪野街道工委委员毕于国主任进行了四史宣讲。他用儿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队员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毕主任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雪野街道教育办公室朱向和副主任在讲话中也向少先队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树立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家乡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一展风采,朗诵了《 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

  在学校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庄严的呼号声响彻了上空,直抵心扉。随着《退旗曲》音乐声响起,三旗传递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全体少年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雪野航空俱乐部,这里是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永久举办地。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了我国航空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也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决心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党旗所指,即是团旗、队旗所向。三旗传递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三面旗帜,更是在传递莱芜区少先队员今天做好队员、明天做好团员、长大后做好党员的决心和信心,激励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王秀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