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山东临沂市兰山区教体局赴包河区考察交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2021

/ 03/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5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冉一行3人,跨省来到包河区就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包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俊,区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学员预缴费系统合作银行、培训机构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

  高俊对兰山区教体局考察组一行到包河区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高俊向兰山区教体局考察组一行简要介绍了包河教育事业发展情况,重点就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和实施学员预缴费系统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近年来,包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建立8项联合工作机制,创新治理模式,完善治理体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有效保障,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并在代表安徽省接受中央改革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察时受到充分肯定。

  包河区学员预缴费系统合作银行、工商银行望江路支行负责人就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系统的开发设计和系统功能进行了阐释说明。包河区香蕉培训学校、知心树培训学校的负责人现场演示了教务系统布课端和家长选课端操作流程。包河区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系统的推进实施情况,结合预缴费管理系统从协议签署、信息录入、布课排课等方面就系统使用和资金划转的具体操作进行了线上演示。

  邵冉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对包河区率先成立校外培训机构联盟推进行业自律、创新实施学员预缴费系统防范金融风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对包河区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建立8项联合工作机制表示赞赏。她认为,包河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立足服务、切合实际、务实有效、善于创新,表示要将这些好的做法带回兰山区进行推广应用。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和长效监管机制构建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校外培训机构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教育热点,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关乎教育民生、关乎政府形象、关乎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项不得不做好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座谈交流,兰山区教体局的考察组一行表示,包河区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探索创新治理模式,大力度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兰山区和包河区将不断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地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