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东营市河口区 把思政课嵌入“当下”

2021

/ 02/23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东营市河口区第一中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生的时政课堂开展起来,并由校团委、时政风云社团、青马学堂共同承办了时政知识大赛。经过角逐,10名学生获得一等奖,2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30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学校对获奖学生进行了隆重表彰。

  “思政+党史教育”陶冶学生情操

  “党的英明果断、为民胸怀,无时无刻不在激励国人砥砺前行。历经抗击疫情战斗的洗礼,我感觉学生们特别懂事,特别爱国,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思政课上的党史课、战‘疫’课真实、感人,真正触及了学生的灵魂。”河口区一中校长李增顺给学生上完思政课后感慨万千。

  河口区把东营市委党校教授请进学校思政大讲堂,为师生宣讲党史——《民主革命的浴血奋战》。师生们汇聚一堂,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党史讲座。教授用翔实的史料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28年间艰苦奋斗的历史。整个讲座生动感人,许多听讲座的教师和学生都被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更需补足成长的“营养”。教育工作者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帮助他们习得良好品格。

  一位思政课教师对学生说:“从抗击疫情战斗中展望祖国,我们以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们必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当代学生要志存高远,行孝善之举,立报国之志,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自律自强的时代新人。”

  “思政+红色教育”激发学生报国志

  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是亿万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每到重大节日,河口区教体局党员、河口区一中党员,河口区义和中心学校、六顷小学等学校师生,都要到义和庄革命历史文化展馆,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党员和师生们在革命历史文化展馆参观展馆陈列的历史文物、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老照片。一件件遗留下来的实物、一张张鲜血染红的照片,再现了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奋勇抗敌的惨烈场景。通过到展馆现场观摩感受,党员和师生们被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和谐发展与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思政+时代精神”引导学生争做好少年

  去年底,河口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18级机电2班学生任福康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任福康专门进行了表彰。同时,任福康还入围“山东好人之星”评选榜。在学校思政课上,教师号召学生们向身边的英雄看齐,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孩子们,成才先成人,希望你们在学校这几年时间里,用党的灵魂、用先驱遗志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知识丰厚的人。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党爱国家;百善孝为先,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和长辈;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诚实守信、遵守纪律、乐于助人,将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河口区教体局局长王学成对学生寄予厚望。(通讯员 刘振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