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少年,欢迎回家!多图直击历下区中小学开学首日

2020

/ 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兴华 苑文飒 李鸿如 董欢欢 聂堃 任春萌 济南报道

  暌违数月,历下区中小学迎来“开学模式”。从“云端”到校园,各校师生们通过精心准备的开学典礼互诉思念、展望未来。开学首日,各学校都有怎样的安排?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科苑小学

  9月1日早,科苑小学开展以“闪亮的星 闪亮的你”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并发放精心制作的追“星”书签。

  活动中,高年级学生带领一年级新生们进入他们的班级。暖心的问候与照顾让一年级学生消除紧张感。由二(6)中队6名少先队员组成的猫薄荷乐队已在学校出了名,他们在舞台上边弹边唱,创造了愉快和谐的氛围。

  盛和小学

  天高气爽,秋意正浓。9月1日,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盛和小学1900余名师生参加“幸福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开学典礼,拉开新学期序幕。

  历下区智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磊、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于海洋,智远派出所副所长孙斌及历下区教体局领导张海胜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中,全体参会人员首先欣赏了同学们准备的竖笛表演《小星星》。到会领导为班级榜样交流《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数学口算小达人、《每日科普》等优秀学生代颁发奖状。

  随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班级室内操展示,同学们精神抖擞,充满活力。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齐唱甸柳一小校歌《幸福》,开启新的征程。

  丁家小学

  9月1日上午,济南市丁家小学举行开学典礼,仪式上,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们。升旗仪式后,一年级学生代表表演了《快乐洗手操》,青年教师准备了诗朗诵《榜样》。

  济南市辅仁学校

  9月1日上午,济南市辅仁学校3000余名师生齐聚牧牛山下,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仪式中,学生代表分享了假期“三践行”活动感受,“红领巾寻访”“我心中最闪亮的星”等有意义的经历充实着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最后,一份份惊喜的礼物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已悄悄到达同学们的课桌。

  俊德实验学校

  在历下区俊德实验学校,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杜长敏带领校领导干部等候在校门口,手拿向日葵花饰迎接学生入校。

  上午9时,精彩的开场舞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全体师生同启新学期新篇章。一年级新生代表上台按下手印,为学习生涯留下成长印记。

  杜长敏在开学典礼致辞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寄语全体俊德学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报国之志,学好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格。

  “向学弘文、律己求真、养心育气、俊德日新……”典礼在全体师生雄壮有力的呼号中结束。

  济南友谊小学

  朱砂启智、开笔破蒙、击鼓明智、列队启蒙……9月1日上午,济南市友谊小学举行新生入学开蒙礼仪式。一年级的新生们在班主任和六年级少先队员的带领下走上红毯,走过“求知门”,规整衣衫,理解“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的寓意。

  随后,五(1)中队向大家展示了暑期“你是我心中最闪亮的星”红领巾寻访活动收获成果,鼓励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争做追寻先锋足迹、传承先锋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最后,学校校长为学生们带来新学年寄语。

  甸柳第一小学

  9月1日,迎着秋风,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的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奋进新学期 做好接班人”开学典礼主题活动。伴随着开学典礼,充实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就此拉开帷幕,同学们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年。

  假期中,学生们开展“家庭三个践行”活动,少先队员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假期中开展的家庭实践活动。在浓厚的创建文明校园的氛围下,每一位同学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制作了“大拇指”卡片,从“文明”“健康”“学习”“劳动”“卫生”“服务”六个方面树立了自己的新学期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趵突泉小学

  9月1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济南市趵突泉小学全体师生汇聚一堂,举行了“节约新食尚,传统美德扬”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升旗仪式后,学校校长李秀莲致辞,她对趵小学子提出了新期望。随后,伴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童声,趵突泉小学二年级学生带来了《悯农》诗歌表演,六年级学生自创的《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歌谣,学生们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一起拍手,一起歌唱,并做出坚定承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把厉行勤俭节约落实到行动中。”

  解放路第一小学

  9月1日上午,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师生齐聚校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伴随着律动的音乐声,学校5、6年级学生代表带领着1年级287名新生走进操场,典礼上,学校高年级学生代表、教师团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榜样之星。

  解放路第二小学

  9月1日,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迎来开学季,全体师生举行“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开学典礼。

  新学期,学校“新时代劳动教育”专栏面向全校同学征集相关内容稿件,介绍展示各中队队员劳动教育经验做法,在学校倡导尊重热爱劳动、广泛参与劳动,学习劳动知识、掌握劳动技能的新风尚。四(2)中队号召广大师生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学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争做勤俭节约的少年先锋。

  盛福实验小学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185名一年级新成员收到了六年级学生的鼓励卡,并携手一起步入操场。随后,“红领巾”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热爱劳动,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同时,学校结合雅美少年“四雅卡”推出了红领巾劳动美“四彩章”。

  历元学校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9月1日上午,历元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走近先锋榜样,致敬最闪亮的星”秋季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上,校长倪勇作《同心同行,共筑辉煌》主题讲话,对上学期的成绩予以肯定,新学期对同学们提出“三个一”的要求: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主;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结合暑期开展的“你是我心中最闪亮的星”红领巾寻访活动,分享寻访收获,走近身边的先锋榜样,致敬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号召广大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争做追寻先锋足迹、传承先锋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

  景山小学

  9月1日,济南市景山小学全体师生们相聚校园,共迎一年级284名新生加入景山“大家庭”。

  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校长韩广玲带来主题为“生命因自律而美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做到两自律、六具有,向梦想砥砺奋进。

  学生们带来情景剧《最后一次捐助》,再现假期寻访榜样人物白方礼事迹;教师献上诗朗诵《与榜样同行,做时代先锋》,道出景山教师敬业奉献、执着教育的初心。

  “依山建,傍水栖,书香沁,墨香满园……”在悠悠校歌声中,全体景山师生传唱守望奋进精神。

  济南砚泉学校

  9月1日,济南砚泉学校全体师生欢聚在新建成的操场,怀着对美好学习生活的憧憬,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激扬的鼓点,列阵的号手,拉开升旗仪式的序幕。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肃然静立。校领导向全体师生寄语殷切的希望,回顾砚泉六十载风雨历程,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孩子们正直、勇敢、踏实,希望老师们永远记得来时路,去做用心的教育。

  济南锦屏学校

  9月1日上午,济南锦屏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开学典礼。沐着晨光,怀着对新学年的憧憬与希望,全校一至九年级共39个班、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典礼,共同开启了新学期新征程。

  全校师生升国旗,齐唱国歌。随后,九年级一班学生代表围绕“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新思想、青少年要学习哪些新思想和我们该怎样学习践行新思想”三个问题进行了演讲。

  同时,学校对上学期的三好学生、校园之星和优秀家长等进行了表彰,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最后,学校陈怀智校长发表致辞。他从铭记感恩、学习习惯养成、树立理想等几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希望,并对全体学生和老师提出了“节约勤俭,爱粮节粮”的要求。

  大明湖小学

  9月1日,济南市大明湖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了开学典礼,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校副校长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对一年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新学年工作提出了希望。

  龙奥学校

  9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迎来新学期,学校举行了以“劳动促成长,节俭传美德”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共同迎接新生到来,一起开启新的篇章。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表演《勤俭节约歌》用载歌载舞的形式传承美德,倡导勤俭。

  “我节俭,我承诺”,各班学生代表在勤俭节约承诺书上签下名字,承诺勤俭节约,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青龙街小学

  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济南市青龙街小学以“我心中最闪亮的星”为主题,展示了假期中队员寻访到的家乡本土的先锋榜样。

  假期中,学生们以榜样为目标,积极参与劳动、家庭活动。经历一个暑假,队员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为此,青龙街小学专门为这些表现突出的孩子们颁发了由他们自主设计的暑期红领巾特色奖章,激发了队员参与活动的热情。

  文化东路小学

  9月1日,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召开“礼赞榜样学先锋 红色情怀见成长”——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各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介绍假期寻访“心中最闪亮的星”成果,传递红色精神,鼓励全体少先队员沿着红色足迹,开启“以红养正 立德树人”系列活动的新征程。

  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家委会主任闫家磊、援湖北医疗队的主管护师吴慧等为同学们讲述榜样的故事,为同学们指引成长方向。

  智远小学

  9月1日上午,济南市智远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绿茵场上,举行“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传统文化”开学典礼。

  嘹亮的歌声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学校以“三个一”向全体师生提出新学期的发展要求,开启智远新篇章。典礼上,孩子们用独具韵味的快板声、深情地古诗、甜美的歌声,将点滴的节约行为汇聚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学校将以节约“小米粒”为起点,鼓励每一个学生从光盘做起,争当勤俭节约好队员。

  燕山学校小学部

  9月1日,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迎来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回响在校园上空。朝气蓬勃的燕山少年们向国旗注目、敬礼,表达着将为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进不止的决心。

  校领导向燕山学子提出了新要求,表达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未来燕山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争创新佳绩。

  义和小学

  9月1日上午,济南市义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校园,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开学典礼主题活动。

  上午8时,全校师生齐聚校园举行升旗仪式,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为传承迎新传统,一年级新生在高年级学生带领下,依次上台在“家庭树”上也留下指纹,彰显着义和“大家庭”的团结向上的风貌。

  花园小学

  9月1日上午,济南市花园小学举行了“弘扬勤俭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中,校长于晶寄语师生要从“盘中餐”开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行,努力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学校领导、老师为全体学生赠送“勤俭节约卡”,号召大家要做到心中有美德、手中有行动、肩上有担当。

  汇泉小学

  一大早,济南市汇泉小学学生们有序测温进入校园,在值勤学生的引领下来到新的教室,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上午9时,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致敬先锋榜样,争做汇泉最闪亮的星”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在“你是我心中最闪亮的‘星’”红领巾线上寻访主题活动总结表彰环节,队员代表分享了寻访收获,寻访队员把心中最闪亮的那颗星贴到展板上,学校对优秀队员和中队进行了表彰,队员代表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队员致敬先锋榜样,争做汇泉最闪亮的星。

  盛景小学

  9月1日,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举行了以“致敬奋斗者 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活动中,学生代表分享了暑期开展的线上寻访“我心中最闪亮的星”活动,介绍了寻访到的各行各业奋斗者的事迹,用暖心文字,点亮新学期成长的梦想。全校2300余名师生共同挥舞手中的五角星,宣誓“致敬奋斗者,做好接班人”,用铮铮誓言表达传承先锋精神。

  立德学校

  在历下区立德学校,全体师生热情迎接新生们入校。校长丛一峰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希望新学年到来之际,立德学子们都能争做文明学生,积极创建文明校园,让和谐文明的阳光洒进校园、布满城市。

  名士小学

  9月1日上午,名士小学全体师生喜迎新学期。校门口带有“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收获”字样的拱门,表达着对全体师生的新学期祝福。

  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微笑,手捧的绿色植物代表着新学期新气象。

  齐鲁实验学校

  灿烂的阳光,纯真的笑靥,历下区齐鲁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步入齐鲁校园,在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中,他们领取了一份特殊的任务——“成长趣闯关”,开启新生成长闯关之旅。

  经过一关关历练,同学们完成身份转变,获得了“小学生”的身份认证贴。小小的粘贴代表着成长和蜕变,更代表着一段新的征程就此起航。

  最后,执行校长孙艳梅以“遇见,从此不同”为题,与新生家长交流教育理念,小学部林雪副校长从教育团队、特色课程等角度介绍小学部。

  棋盘街小学

  “点亮五颗星,走好六步棋 ”,9月1日,棋盘街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拾级而上的巨幅背景墙上,健康星、环保星、安全星、文明星、礼仪星五颗星熠熠夺目;一年级习惯棋、二年级规范棋、三年级自律棋、四年级责任棋、五年级实践棋、六年级自主棋层层递进、环环相扣。

  典礼中,全体教师发出宣言,为新一学期的教育辛勤耕耘、铸就佳绩。校领导勉励师生振奋力量,于盛夏花开见证成长,看棋盘少年扬帆起航。

  9月1日,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了“新学期 新梦想”—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山东省实验小学

  山东省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在高年级学生带领下参加开学典礼,开启小学生活。历下区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来到现场,与学生共同唱响国歌。

  暑假机器,全校1200余名少先队员线上开展“寻访身边最闪亮的星”活动,学校公众号共报道寻“星”感悟近300篇。

  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

  8月31日上午,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一年级新生及家长齐聚求真广场,举行“我和学校共成长·欢迎新同学”入学典礼。

  伴着欢快的旋律,2020级新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上红毯,领取“入学护照”,粘贴“梦想贴”,步入“梦想殿堂”,正式开启小学生活。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分列红毯两侧迎接新同学。

  副校长毛利新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通过“做好小事”而“成就大事”,通过“读书”来“做人立志”,通过“坚持”来“陶熔品性”。

  济南燕山学校

  9月1日,济南燕山学校39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参加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厚德博学,燕达天下”,全校师生齐颂校训。33级大队委员李宜珊、赵骏升向全校同学发出“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新学期倡议。学校领导为上学期各类先进班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德育副校长韩卫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近1300名初一新生的欢迎,回顾了31级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教职工在创新实干中不断探索,于诊断反思中勇敢前行,激励同学们紧扣时代脉搏,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理想根基,在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的深度融合中实现人生价值。

  黎明学校

  告别了暑假的美好时光,黎明学校的师生如期回到校园。9月1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以“学习新思想 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此次开学典礼,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积极生活,为新学期创造了良好开端。

  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

  “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以良好的心态崇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掌握扎实的基本功,拥有广阔的知识面……”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校长王继萍在开学致辞中对初一新生表示欢迎,寄语学生们将“个人梦”融入到“家国梦”“民族梦”中,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壮志弥高,少年当拏云……”学生们带来的《少年中国说》演讲更加振奋了全体师生在新学期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决心。

  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

  9月1日上午,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组织开展“为梦想奔跑,做最美五中人”新学年开学升国旗活动。

  学校邀请学生家长与济南五中校长、教师一同上台,引导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结合学习强国开学季全媒体“选C选C都选C”活动,学生们以“未来已来 未来我选C”为主题,表达了争当做“最美五中人”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以“金秋风物最相宜”为主题,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小学一年级新生迈着萌萌的步伐,踏入求学之路;初一新生褪去稚嫩,迈入中学生活第一步;高一新生也踏上了人生新征程;50多名新教师加入到山大附中大家庭……新的生活、新的憧憬、新的挑战,从此扬帆起航。

  崇德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意识,响应“创建文明校园”号召,崇德中学举行“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主题开学典礼。

  崇德中学校长王虹教导学生们拥有自信、不懈努力、学会反思。开学典礼使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甸柳第一中学

  9月1日上午,济南甸柳第一中学全体师生欢聚在学校操场,举行以“最美的遇见----致未来的自己”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未来的自己”对每个年级的学生来说,是初三毕业时的自己,在这场开学典礼上,每位同学都在学校准备的校园明信片上写上对未来的寄语,承载着学生们对初中生活的要求和目标,寓意学生们能带着自己亲手写下的这份理想和目标,去遇见未来更优秀的自己,为自己人生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

  济南德润中学

  9月1日上午,济南德润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在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

  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克宏代表学校做开学致辞。他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全新的自我。

  山东师大二附中

  9月1日,山东师大二附中师大校区、建大校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刘浩、副校长毛利新代表学校在两校区升旗仪式上分别致辞,希望全体同学拥有健康的体魄,做健康的人,关注积极向上的信息,抵制不良诱惑,做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少年,不断提升本领,优化自己的价值观,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