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五莲县2800余名考生安心备考

2020

/ 06/22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何乃华

手机查看

  本报讯(通讯员 何乃华)“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我现在反而感到内心很平静。虽然前期经历了疫情,但是学校和老师都为我们的学习付出了很多。我感觉自己学得比较扎实,对今年的高考充满了期待。”近日,五莲中学高三(23)班学生赵恒心说。

  高考日期越来越近,面对前期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五莲县教体局在抓好各高中学校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着力抓好高考准备工作,确保所有考生顺利平安入考。目前,该县2800余名考生已经做好了迎接高考的准备,以平静的心态迎接高考到来。

  6月8日,五莲一中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新高考,我想说”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备战高考的心声:“不负父母期望,不负老师教诲,铭记肩负责任,脚踏实地,让青春梦想在7月飞翔!”校长解廷江叮嘱学生:“要保持一颗积极进取之心,不要患得患失,用信心、耐心、细心去迎接高考!祝福同学们‘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

  五莲中学于6月15日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长魏本福勉励学生“要做持续的学习者、勇敢的弄潮儿和幸福的进取者”,激励学生勇于面对高考,用健康的心态接受祖国的挑选。

  五莲县青山学校于4月份的开学第一周就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以理性、积极的心态准备“新高考”。同时,该校每日早、中、晚三次组织学生进行自我鼓励和心理调适,提醒自己潜力无穷,珍惜时间,顽强拼搏。

  各学校在为高考学生加油鼓劲的同时,还对所有高三学生进行了心理测试,由学校心理教师和班主任跟学生单独对接,做好心理疏导。举行了学校食堂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会,确保学生用餐卫生、安全、营养。对高考考场的水管、电线、风扇等进行了维修,安装了高考发电车的配电柜。在教学楼外、走廊以及教室等处悬挂条幅,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备考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