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历城区教研员“双选”入校

2020

/ 06/22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通讯员 王淑卿)自6月1日开始,济南市历城区实施了中小学教研员联系校制度,全体教研员全部驻扎到双选校,对复学后的教学工作进行“诊断”和指导。

  据悉,为把教研员联系校工作落到实处,历城区组织教研员和学校进行了双向选择,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教研员联系学校的主要任务是:针对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况,观察学生复学后的学习状态,面对面指导教师开展课堂教学、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命题研究等,指导教师在做好教学指导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调适。教研员每周3天进驻学校,与同学科教师一起办公、一起吃住,观察和指导教师授课与辅导,特别是重点做好毕业年级教师的教学指导。同时,参与并观察学校的教学管理,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教研员每天记录驻校工作日志,教研中心组织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教研员一周一交流,一周一反馈,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诊断”和指导。

  第一批教研员联系校工作将持续到8月,其间,联系校之间自然组成同教同研共同体,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承担区域教研任务,根据教学观测状态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着力提升教学质量。第二批联系校将于2021年9月进行双选结对并入校开展相关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