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教育系统今年拟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

2020

/ 06/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方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济南市教育局拟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提问:在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请问教育系统将如何发挥自身职能,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做出哪些努力?
  方辉: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市教育局将从以下方面努力:
  一是深挖就业资源,提供就业岗位。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盘活教师资源,优化队伍配置,一如既往拿出尽可能多的岗位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加入教师队伍,通过赴“双一流”高校引进人才、公费师范生安置、社会公开招聘等形式,拟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是创新资源整合,夯实就业基础。各市属高校(特别是师范类高校)要牢固树立“为每一位孩子就业铺路搭桥”的观念,决不能把疫情防控作为“挡箭牌”,将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责任“甩锅”。搭建“就业办+班主任”就业平台,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就业状况;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努力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整合“线上+线下”服务,开展线上咨询、指导、答疑和网上办理业务,确保各个环节不留空白,没有死角,一贯到底,做到“全员参与、全方位指导、全过程跟踪、全天候上报”。
  三是提高服务能力,优化就业流程。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切实做好师范类毕业生报到与实名登记、调整与改派、师范类毕业生档案转递等工作。同时,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推广使用电子报到证,推出一批就业服务“秒办”“简办”事项,提高就业服务的科学性、即时性和高效性。为吸引优秀人才从教,建立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我省自2016年开始实施公费师范生政策,今年是首届省公费师范生毕业之年。为了做好省公费师范生就业工作,市教育局会同市编制、财政、人社部门制定了《山东省公费师范毕业生(定向济南市)就业实施办法》,保证公费师范生来济就业有编有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