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

/ 05/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5月28日下午,济南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脱贫攻坚自查评估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市控辍保学与学生资助两大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对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与责任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传导、再压实。

  王品木对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保持清醒,扛牢扛实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教育脱贫攻坚进入了冲刺收尾阶段,越到最后,越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越到最后,越要慎终如始、奋力攻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空前的力度、更务实的措施,确保打赢我市教育脱贫攻坚战。
  二是聚力攻坚,抓实抓细教育脱贫攻坚的“查改”工作。要将教育脱贫攻坚放在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组建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充实工作队伍。主动做好与扶贫、残联等部门的对接,织密工作网络,提高精准度。要扑下身子,再次深入到校、深入到户,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入学、资助问题逐一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核实,确保把底子摸清,把问题找实,立查立改,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三是加强督查,抓严盯紧教育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各级教育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具体工作人员要扎实干、干扎实。要对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督查,发现问题、查找短板,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推进中敷衍塞责、推进不力,不担当、不负责的,要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紘、刘绍辉参加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在龙奥大厦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