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欢迎回家!济南32万余初高中学生今日复学!

2020

/ 05/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5月25日,济南市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和初中非毕业年级正式复学复课。

 

5月24日,济南高中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提前错时到校报到。

↑在济南市莱芜第四中学,高二一个班级的黑板上,还留着放寒假时的一句话:“回家过年。”谁也没想到,大家共同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假期”。

“老师,请允许我抱抱您……”

↑5月24日,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高新、彩石两校区迎来了全面复学。学生们灿烂自信的笑容、轻快的步伐,让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充满阳光。

↑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复学返校。此次返校,各级部采取分批次的方式。下午4点30分,所有学生全部顺利返校。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学生返校。

↑25日,济南九中高一高二的学生迎着初生的朝阳,伴着舒缓的音乐,迈着轻盈的脚步,回归校园。

↑测温、消毒、收体温条、收承诺书、细节演练……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早已等在校门口,为同学们一一测量体温,迎接大家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上午8:10分,莱芜区胜利中学在校体育场举行“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随着一声嘹亮的口号声,国旗班学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他们昂首挺胸,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尊敬与热爱。

↑“亲爱的初二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感谢这段时间可以借用你们的教室,特殊时期陌生的教室也带给我们家的温暖……”今天山大附中不少初二的学生一进教室发现黑板上有初三学哥学姐留给他们的心里话。因为初三复学早,很多初三的学生在复学后使用了初二年级的教室。如今初一初二的孩子们归来了,为了纪念一起奋斗过的地方,初三的学长们留下了温馨、鼓励的话语给学弟学妹。

↑开学第一课,济南高新区奥体中路学校的学子们如约归来,橙黄的杏儿也爬上蓝桌绿椅。教室明亮,师生共享奥中的特产的“杏”福。酸甜相依,同学们共话居家学习期间你我的幸福成长。

↑莱芜区胜利中学的教室里,鲜花盛开,绿意婆娑。孩子们书桌上的“小红包”,终于可以揭晓了:一个口罩,一瓶免手洗消毒液。小小礼物,寄托了老师的无限关心!

↑复学的第一节课,长清区双泉初级中学的班主任老师重点从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进行良好沟通,确保每一位孩子健康平稳融入校园生活。

↑莱芜区莲河学校的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新学期的升旗仪式、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战役中成长视频观看……老师们引导学生从爱国主义、疫情常态防控、心理健康、成长担当等方面接受教育和洗礼。

↑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济钢高中高一高二复学必修课。为加强教育效果,高二21班班主任高娜老师通过生动的画面和详细的讲解,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学生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在东城逸家中学,济南高新区检察院为复课的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高新区检察院干警卢晓倩从自身经历出发,以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教育课。从偶像价值观到爱党爱国,从普法知识到安全防范,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25日,济南明湖中学全校2000余名师生全面复学。大课间,学校组织同学们跑操、舞蹈队列演练,为下一步帮助孩子们逐步恢复体能做好准备。

↑穿上了整洁的校服,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校园,和同学们共进午餐,每一缕笑容都是甜的!(济南汇文实验学校)

↑回到校园、见到小伙伴,真的很开心!(山大附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回家!

  愿归来后的你们,更加懂得爱与奉献;

  愿归来后的你们,内心更加坚定平和;

  愿归来后的你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