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推进“双贯通”思政课改革创新项目 将建设100个实践教学基地

2020

/ 05/2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深入推进“双贯通”思政课改革创新项目,5月21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思政课改革创新暨“双贯通”精品思政课实施会议”,通报项目实施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获悉,目前,市教育局已梳理出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议教学主题10个,实践教学主题100余个。将以八大板块为主线,建立100个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济南思政课实践教学版图”。

  今年3月底,济南市教育局印发《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启动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项目。项目关注实效,强调品质,注重成果,以推进纵向贯通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和横向贯通的“理论+实践”组合式思政课改革,探索区域整体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总目标。
  济南市教育局组织教研员和思政骨干教师,对国家统编思政课教材内容进行梳理研究,确立了100个实践教学主题。目前正借力有关驻济媒体、教育机构,链接政府、社区资源,精心打造与国家统编教材匹配度高、体验性强、受学生欢迎的实践教学基地。市教育局还对实践教学内容进行分类,确立了美丽家乡、传统文化、红色精神、生态文明等在内的八大板块主线,以此为依据,将建设包括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济南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济南市法治教育基地、泉城义工新时代实践中心等在内的100个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济南思政课实践教学版图。

  据悉,100个实践教学基地建成后,还将开发相应线上平台,在基地与学校之间搭建链接,预约实现教学。由此,实现有效凝聚政府、社会、学校协同推进思政课建设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根据区县、教育集团和学校申报情况,分期开展全市大中小思政课教学一体化改革现场展评活动、实践教学优质课集中展评活动,并通过活动展评,推出一批思政优质课、思政教师年度影响人物、思政实践教学基地。
  据了解,济南市“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项目,是2020年度市教育重点改革创新项目,也是在山东省教育厅立项的教育局长年度改革突破项目,力争通过该项目驱动,深入推进全市的思政课改革创新,真正把思政课变成受学生欢迎的高品质课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