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荣成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组织视频直播读书论坛

2020

/ 04/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阅读共同体的成长,增进读书思考与实践的有效协同,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近期组织教师进行网上视频直播读书论坛活动。教师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进行分享交流,交流内容谈教书育人、亲子教育的思考与启示等,将读书与工作紧密结合。读书论坛活动,教师们报名积极踊跃。
  本期读书论坛分享书目为《教育中的心理效应》《教室里的正面管教》,通过书中小事例来展示原理,浅显易懂,实操性很强,每个心理效应、案例都写得有趣又实用,工作中非常值得借鉴。曹燕玲老师分享交流了超限效应、齐氏效应,得到的启示是:教师要管好自己的嘴,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批评学生把握好度;传授知识要注意课堂留白,互动与交流,让智慧的火花在思考中迸发。翟玮老师通过女儿两次“送垃圾”的态度,引出《教室里的正面管教》“问”比“告诉”更重要,“相信”比“担心”更重要,“犯错误”比“不犯错误”空间更大,以家长、师者的身份告诉我们要小心轻放孩子的心。此外首因效应、近因效应、最后通牒效应、南风效应等一个个专业名词,经老师们的学习、揣摩与工作实例相结合的解读,真切又浅显易懂。
  此次论坛,老师们分享的内容接地气,能够直面课堂与教育小冲突,并从中得法,总结经验。既激发了老师们的读书热情,引发对教育的深曾层思考,更带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老师们纷纷表示: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希望在阅读中邂逅更美的自己!(通讯员 王宁 闫丽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