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高三开学这些防控事项师生家长要注意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4月9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勤主持,济南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开学后,广大师生和家长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张慧林: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提出的这个广大师生和家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截至4月8日24时,我市已经连续57天无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主动隔离发现,未发生关联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16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平稳可控,所有区县均为低风险区。但是应该看到,全球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我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断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出现本地散发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防范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蔓延仍是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学校复课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调集疾控专家,全面细致稳妥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制定、人员培训、学校核验和技术指导工作。
  开学后,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仍然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加强对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工作,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及时追访和报告。
  二是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暂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三是学校要妥善保管消毒剂,标识明确,避免误食或灼伤。实施消毒处理时,操作人员应当采取有效防护措施。
  四是加强针对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的个人防护、清洁消毒等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教职员工及学生按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五是教职员工、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学校,规范就医。学校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要立即向辖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