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高三开学公交出行这样保障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4月9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勤主持,济南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高三开学后公交出行如何保障?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卫东:
  近日,为适应疫情新形势及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新要求,我们组织公交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多种调度措施,根据客流精准投入运力,客流平峰时段减少班次和发车密度,客流较多时增加发车班次及发车密度,并向广大群众广泛告知,引导市民分散乘坐,避免聚集密切接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有效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目前公交日均客运量已恢复至70万人次。为满足部分乘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自2月10日起,开始恢复了定制公交运营服务,截止目前,已开通定制公交近200条,累计运送乘客10万余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的公交保障工作,解决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等乘客的出行问题,我局组织公交集团制定了《2020年学生春季开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方案》,由公交集团为主城区内五区的走读学校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点对点”学生定制专线的出行保障服务,供广大师生选择。
  即日起,济南公交集团将安排专人与市内五区各相关学校进行对接,对有需求的学校,学校提供学生出行需求信息后,由公交集团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规划定制公交线路,并根据运行情况进行弹性调整,对线路发车时间、停靠站点作出动态优化,实现“点菜式”动态发车、精准服务。对主城区外的其他区县,也由各区县交通部门协调公交企业对辖区内的学校提供定制公交服务。
  定制公交的开通需要什么流程?
  如何收费?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卫东:

  答:一是征集出行需求。济南公交安排专人与相关学校对接,学校负责将拟乘坐定制公交的学生姓名、家庭住址、出行时间等详细信息进行统计,并将信息反馈至济南公交具体联系人。
  二是规划设计线路。济南公交本着“一校一策”的原则,根据实际乘车需求,规划设计线路,确定学生定制专线的运行时间、停靠站点、运行路径等。一般每条线路达到10人以上,即可开通线路。根据每条线路的营运里程确定票价,10公里内为3元/人次,每增加5公里加收1元。
  三是线路运行及调优。济南公交将选派优秀驾驶员提供定制专线服务,并实时关注线路的运行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对线路的运行时间、停靠站点进行动态调整优化,实现精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