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教师变身“快递员” 看济南这些学校如何分发新学期教材!

2020

/ 0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疫情当前,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业,济南市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教学正有序开展。为更好地保证学生网上学习的效果,回应家长关于使用实体教材的呼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3月份,济南几所学校由教师担任“快递员”为学生们派发新学期教材,把一本本新学期的教材和学习资料送到学生们手上。

  高新区鸡山小学
  3月10日,济南高新区鸡山小学6位教师奔赴3个村,为1-6年级目前没有纸质课本的同学逐一送去课本。

  为全方位了解家长和学生需求,前期,学校每位班主任向家长发放了教材需求调查表。经过摸排,共有45名学生表示有纸质教材需求,分布在三个村。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教材顺利发放到这些学生手中?这是摆在学校面前的一大挑战。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学校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配送方案。

  根据不同年级学生教材需求,学校党员教师、教材管理员对教材进行了分拣、打包、消毒。同时,各班主任老师也在线上统计学生住址、联系方式,并告知家长在确保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做好接书准备……

  3月10日一大早,鸡山小学6位教师做好了个人防护,在校门口依次测体温、消毒后有序进出校园。复核完教材数量、确保无误后,他们带着教材赶往马头山村、山圈村和鸡山村。发放教材的地点定在了各村村委会门口。上午10点,陆续有家长前来领书。

  “家长您好!请带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5米间距!”“请报一下孩子的班级姓名,这边登记一下。”“这是您孩子的新书,请您拿好直接回家,注意安全啊”……这一串的提示语,一幅幅井然有序的画面,相继在鸡山小学各村发放点上演。
  “亲爱的孩子,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居家学习一定要比在学校时更加认真用心吆,期待春暖花开,你我重聚校园,老师在校门口等你,不见不散!”在新课本的包裹上,还有老师为孩子们写下的温暖寄语,或叮咛,或鼓励,或问候,字字皆情,句句教育。

  收到教材后,学生们自制视频表达对老师的想念和感谢。
  济南党家中学
  3月10日,济南党家中学13位老师用了10个小时把3个级部2031名学生和近150名老师的教材分装好,分别前往37个分发点,为师生分发新教材和学习资料。

  周三上午7:30,学校总务处安排好配送教材和学习资料的车辆,七辆车兵分六路,23位老师义务参与,退休老领导翟殿军校长也主动请缨,早早来到学校,加入到送书队伍中。村居领导也大力支持,协助发送。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大部分学生都领到了新教材,只剩初一3名学生、初二3名学生、初三6名学生因在外地老家未返回济南,尚未领到书。学校积极联系家长确认返济时间,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邮寄到学生手中。

  
  钢城区

  3月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第四中学教师王锦启(右一)将新学期的学生课本送到了艾山街道东施家峪村疫情防控点,村里的学生随后即将教材领回去,为“停课不停学”助力加油。疫情发生以来,在延迟开学阶段,空中课堂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困扰,但是电子教材在使用中存在很大的弊端,鉴于此,钢城区教体局及各学校积极协调教材发行机构,以尽快在非常时期将教材调配到学校。

  学校收到教材后为及时将教材送到急需的学生手中,各学校组织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合理规划区域和路线,在教材运输到学校的第一时间开始了“课本快递配送”。

  这张合影中是济南市莱芜第四中学高二级部的“教材快递员”,他们是该级部的部分班主任,在非常时期紧急集结,规划学生所在区域,科学设计派送路线,驻家的班主任负责通知学生和家长,约定好领取教材的时间和地点,避免产生聚集。

  任务明确之后,这批“教师快递员”领取教材,自驾出发,驶向各个领取点。

  济南市莱芜第四中学高一级部“班主任快递员”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到学校领取教材有困难村(居)学生及时领取到新教材,钢城区相关学校也在教材到校后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尽快派送。

  艾山二中教师周守英(左)将教材送到艾山街道中施家峪村学生手中。

  里辛二中教师将教材分片区打包,送到领取点,让学生及时拿到了新教材。图一地上的粉笔字“东峪”,即为分配教材时标注的学生所在地。

  里辛中小教师张凤(左)冒雨将教材送到学生家长手中。

  汶源中学教师派发教材,并由教师自驾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

  龙泉小学教师将教材分类规整,然后就由教师驱车将教材送到各村领取点。

  石湾子小学教师将教材送到学生家长手中。

  砟峪小学教师贺文宝将教材送到偏远山村郎郡村学生手中。

  颜庄中学教师驱车为学生送来新学期教材。
  疫情隔不断浓浓的师生情,老师化身“快递员”送去的不仅仅是教材和学习资料,更是所有老师对学生的无私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