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强督导、抓落实、重考核,济南全面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20

/ 03/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3月3日下午,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济南市教育局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学前后各项工作任务。

  王品木指出,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是一次抗击疫情的鼓劲动员会,一次开学前各项工作的部署谋划会,一次全年教育工作的总体推进会,突出体现了省教育厅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抓防控谋发展”、“两促进、两不误”的务实精神。
  对于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王品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宝生部长和邓云锋厅长的讲话精神。各区县教体局和直属各学校要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工作会议精神,把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工作要点研究透,领会深,贯彻好。
  二要研究制定各单位工作要点。要把上级工作任务和要求,具体化为细致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举措、考核办法和结果运用,谋划好学校近期和中期发展规划,对标对表,拉升标杆。特别是要落实好六项重点工作任务:(1)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实现失学辍学、大班额和配套幼儿园整治“三个清零”;(3)完成学前教育三期、特教二期“两个计划”;(4)做好学生就餐、课后延时、厕所革命“三项服务”;(5)实现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6)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新高考改革、教师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教师队伍改革等各项改革。
  三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强化考核。各单位要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建立台帐,挂图作战,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各学校领导班子要做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提升班子战斗力。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评价检验干部教师的“试金石”和“练兵场”,把抗疫工作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要大力推进“锻铸师魂、涵养师德、提升师能、激励惠师”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强化师德建设和评价考核。
  要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四个强化”和“五个关注”,即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质量意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危机意识,关注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关注教学的针对性、关注作业布置、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家庭教育质量,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抗疫大考”教育答卷。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龙奥大厦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教体局,直属学校(单位)、各区县属普通高中学校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