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仲宫:疫情防控中的“驻地”担当

2020

/ 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防控中的“驻地”担当

  西郭村是仲宫街道办事处机关的驻地村,村内路网密集、街区集中、人流量大,如何做好复杂情况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着西郭村的党员干部。

  基层党组织“硬核”担当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西郭村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将全村疫情防疫工作的重担扛在肩上。正月初一,村党支部书记邱振国开始着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安排人员对全村进行消毒、安排检查点值班,分组对村内村民进行全面排查。经过近两天的安排,村内主要道路的检查点设置完毕,全村实施封闭式管理,为街道主街区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a51807a3185fe37a07314ab015566fbb.jpg

  西郭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村党支部担当作为,一系列“硬”措施不断推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村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入党人员深入一线,主动认领服务岗位,积极当好疫情的“宣传员”、联防的“值勤员”、防控的“监督员”、村民群众的“服务员”、文明的“倡导员”、疫情的“引导员”,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点一线,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测量体温、询问相关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重点排查外地返济特别是从湖北武汉返济人员,劝阻居民不无故外出,配合村党支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和关怀

  大年初一当天,就有一家四口从湖北十堰回村人员。为预防可能的病毒传播,保障全村人的安全,避免村民恐慌,西郭村党支部立即按照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要求返济人员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的饮食起居保障任务,就落在了西郭村党员赵延春身上。除了常规的肉类和蔬菜供应,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过得舒心放心,赵延春经常将自家做的蒸包、馒头等送给隔离人员。此外,村党支部书记邱振国也定期通过微信了解诉求,全力满足隔离家庭所需。无微不至的关怀、人性化的管理让隔离人员积极配合,直至解除隔离。

c223463d754776c9ec2fdeb0fa8c372c.jpg

  “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陈晓燕今年30岁,是西郭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丈夫是村里的党员,也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她将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由年迈的婆婆照看,自己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前几天气温较低,身体瘦弱的她也从未间断在驻地小区的检查点坚守。

  疫情期间,西郭村党支部已收到3份入党申请书,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有70余人。“正是村内这些富有正能量的党员和村民的参与,极大缓解了全村疫情防控的压力,我们党支部会一如既往地引领带动党员和广大村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村党支部书记邱振国说。

e7bb69e5c0f35e26e230061bfcbd2891.jpg

  西郭村与街道组织科沟通交流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疫情防控不仅是村级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驻地村的人、驻地村的事,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即使疫情严峻,也定能“大获全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