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从美国背回医用物资 山东省实验中学师生协助海外华人支援武汉!

2020

/ 02/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高婷)2月3日,山东省实验中学9名师生结束了在美国为期2个周的文化交流活动,和他们一起回来的还有8箱医用物资。这些物资是山东省实验中学师生受美国南卡查尔斯顿华人志愿者们所托,以携带行李方式将8箱医用物资运抵上海,这批包含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的物资于2月5日寄达武汉协和医院及同济医院。

d8b422504b865cc5b4a5801e0f543a28.jpg

  据了解,1月21日至2月3日,作为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山东省实验中学师生在美国进行文化交流,此时正值国内爆发新冠肺炎。回国前,师生们接到了一项任务——为武汉疫区医院运送医用物资。南卡查尔斯顿华人志愿者们积极募款并想方设法采买了一批医用物资,委托省实验中学师生以携带行李的方式将8箱医用物资带回上海,交付给武汉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  

7692192c5f39f7fbfe1b3c6bfcdbe8dd.jpg

  “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深感荣幸。我们一路也在想法设法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带回国内捐赠给武汉同胞,无奈零售渠道物资告急,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尽一份力,也弥补了我们的遗憾。”带队老师李宁宁感慨:“这次美国之行,我们了解了美国的教育文化,更加珍贵的是,我们从海外华人身上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作为中国人,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祖国和同胞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孩子们此行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相信他们会成为更有责任和担当的青年,他们将是未来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