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到济南内地民族班走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

/ 02/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先后到长清第一中学新疆部和济南西藏中学,看望慰问在校学生和一线教职工,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品。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参加了西藏中学的活动。

025a4ee277316143f1c96526ce420d33.jpg

  王拥华向学校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对学校全体教职工放弃休息,全力做好内地民族班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ed0edf8ea50ed4699589d3c5daacbfc7.jpg

c1d22ac8998f09a07937c2f27d15088b.jpg

  王拥华强调,济南市内地民族班的新疆、西藏学生都在校内度过寒假,数量多、人员集中,疫情防控任务重。做好内地民族班防控工作,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责任重大,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键时期,全市承担内地民族班的学校要杜绝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最严举措,压实防疫责任,确保在校少数民族学生和一线教师的健康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学生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消除紧张情绪和恐惧心理;要采取网络教育等手段,做好学生的课业辅导,组织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做到“停课不停学”,为疫情过后迅速进入正常教学做好准备。

b847ca8bf69addff895e7bf78732d5a9.jpg

  在西藏中学,王品木将市教育局克服困难协调购置的防疫物品,优先配送给民族内地班的师生,他鼓励大家要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坚定信心、乐观向上,以民族团结、攻艰克难的精神,为最终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和济南九顶塔中华风情欢乐园等爱心企业也捐赠了部分疫情防控物品和设备。
  据了解,济南西藏中学和长清一中新疆部是教育部确定的我市承担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教育学校。目前济南西藏中学现有西藏籍初中学生479人,长清一中现有在校新疆籍高中学生484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这两所学校学生数量多、民族成分特殊且均留校没有寒假,防控疫情工作任务十分严峻。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要求,针对民族学校的特殊情况进行单独的重点工作部署,特别是在规范防疫措施、严控进出人员、严禁学生请假外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及时跟进督查视导。在省、市有关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关心指导下,学校领导老师坚持“外防内控”的原则,切实加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细,在防疫物品采购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保证少数民族学生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生活学习。

30f03d41f905647c3bceed81fe38758e.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纮、刘绍辉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