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地市动态

济南这所小学用皮影戏演绎《隔空拥抱》 致敬英雄

2020

/ 0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日,一则关于隔空拥抱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让人泪目,讲的是疫情一线护士刘海燕长期没有回家,与9岁女儿在医院门口隔空拥抱的故事,让无数人留下感动的泪水。济南市芙蓉小学皮影戏社团的师生们根据这则新闻改编了一部皮影戏——《隔空拥抱》,让这个充满大爱和感动的故事被更多人熟知,也向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6e9f4459387cee28d6b97dc516c85b39.jpg

8c8c3796c67c6390e1e34fa53a200922.jpg

f46f85cc6fe465d9ca2d325f636fbdfc.jpg

  芙蓉小学皮影戏社团的李娟老师、孟嘉丽老师、李肖彤老师等人通过网络一次次沟通剧本细节,揣摩人物心理,进行演练。

8038fc01ab4255c324aa922f2da000ba.jpg

  济南市芙蓉小学的师生还创作了两个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的剧本故事《芙蓉仙子大战冠状病毒》和《暖暖的梦想》,分别讲述了芙蓉仙子勇斗冠状病毒最后牺牲生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故事和暖暖在芙蓉仙子的帮助下飞出家门看望好朋友、问候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以及医务工作者等最美逆行者的美丽故事。

8de30166ed7e4b0ce6813140728a54b2.jpg

  芙蓉小学的老师表示,指导学生们用济南皮影戏这种具有地方特色的戏剧形式进行创作,让中国故事和中国力量用中国形式来表达,使得学生们在感受在这个感人故事的同时,也向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孩子们在家发挥聪明才智,还和爸爸妈妈自编自演了很多影子戏,他们用一次性纸杯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和各种战疫斗士,用简单的手电筒和道具在墙上演绎着各种战疫小故事,非常有趣!

      李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济南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中国传统文化与课程融合工程”顾问,“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个人”,“济南市十大优秀民间艺人”,“济南市十大民俗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电视连续剧《武媚娘传奇》皮影指导、替身演员。第二批清华大学“创新工作坊”项目优秀人才山东唯一代表。代表济南皮影戏多次出国演出,走过亚洲、欧美等地,如西班牙、芬兰、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影响广泛。并在济南各大小学授课、展演,其中有上万个学生能独立制作、演出,多次获得省市特等奖、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