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村情调研“三部曲”

2019-07-31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济宁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启动后,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全员立即到岗到位,迅速转变角色,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步骤进行村情调研摸底工作,努力做到深入实地,体察实情,收集实况。

  全体队员统一行动“认家门”

  7月17日-23日,接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在队长王慎超的带领下到分别申庄村、宋楼村、岔河村、常营村、南集四村、丁庄村、乔庄、东郑庄集中进行实地走访,与服务区负责同志和村领导班子逐一见面,带着真情真心去和村干部拉家常、攀亲戚,了解村班子建设、基础设施、集体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

  7月17日集体走访申庄村

  

  7月17日集体走访宋楼村

  7月19日集体走访常营村

  7月19日集体走访岔河村

  7月22日集体走访南集四村

  7月22日集体走访丁庄村

  7月23日集体走访乔庄村

  7月23日集体走访东郑村

  与街道、服务区、包村干部面对面“聊发展”

  7月25日-26日召开座谈会,服务队与接庄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庄服务区、袁庄服务区、南集服务区和8个村包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服务区及各村基本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同时广泛征求对乡村振兴服务队在干部作风、工作实效、发展村党建、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7月25日服务队与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接庄服务区和包村干部座谈

  7月26日服务队与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袁庄服务区和包村干部座谈

  7月26日服务队与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南集服务区和包村干部座谈

  分组进村实地“访实情”

  7月29日-30日,服务队2人一组分头入村,实地查看所服务村的党建场所、道路、供水等基层设施建设情况,与村干面对面座谈,仔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详细掌握影响或制约村级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瓶颈障碍或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村干部对村下步发展的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村干部和村民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政策,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主人翁”参与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村各项事业发展步伐。

  7月29日,与东郑庄村村干部座谈

  7月30日,与丁庄村村干部座谈

  7月30日,与申庄村村干部座谈

  7月30日,走访南集四村并与村干部座谈

  7月30日,与乔庄村村干部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药监局: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要重罚 实行行业禁入

    t010d4cb026c41196cd_副本.jpg

    “建立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对违反《疫苗管理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货款不足50万元的按50万元计算。”30日,在国家药监局主办的“《疫苗管理法》颁布法规解读宣贯研讨会上”,该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丽雅说。[详细]

    07-31 07-07科技日报
  • 新规!10月1日起放不放快件箱 收件人说了算

    针对部分快递员不按名址投递、直接使用智能快件箱的“懒人快递”现象,新规明确,从今年10月1日起,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对此,新规明确,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应当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详细]

    07-31 07-07经济日报
  • 库尔勒赛区赛前各项工作全面到位

    赵治国、李梦奇报道 今天上午,笔者探访新疆库尔勒赛区时了解到,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4项赛事赛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到位。在被各国参赛队员称为“军事友谊村”的食宿保障点,记者看到,这里不仅可以提供超市购物、外币兑换、上网卡办理、医疗巡诊等服务...[详细]

    07-31 14-07解放军报
  • 尼泊尔两地发生爆炸事件

    尼泊尔两地发生爆炸事件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31日电。尼泊尔中部努瓦阔特(Nuwakot)地区、南部罗塔哈特(Rautahat)地区31日上午发生爆炸事件,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详细]

    07-31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