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再谱新篇——历下区教育体育局举办家庭教育教师培训班

2019-07-15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了更好地贯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为现代化、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让每个家庭都能成为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7月8日上午,历下区教育体育局举办2019年家庭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班主任及教师等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兼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雄,市教育局民办与继续教育处处长张勇,历下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丁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教育专家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历下区教育体育局职成教负责人王悦主持,历下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丁宇致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兼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许玉乾主任发表讲话。

  副局长丁宇就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作了强调,并结合当前家庭教育的现状,就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培养一大批优秀的具有家庭教育指导专长的教师是当前历下区教育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学员通过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听课,积极思考,系统化学习家庭教育指导的方法,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为孩子多元智能发展和健康人格建立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不断提高我区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推动我区家庭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砥砺前行、再谱新篇。

  开班仪式上,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雄教授作了《亲职教育、子职教育和夫妻教育》的专题讲座。

  

  开班第一课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山东中心主任殷永胜教授主讲。殷教授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富有激情的语言与学员们分享了《构建和谐有序的家庭系统》专题讲座。

  据了解,本次培训分两期开展,每期培训为期四天。培训班围绕“构建家校共育体系,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主题,邀请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采取集中授课、实践指导、网络指导、跟进评估的方式,开展互动体验式学习。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经考核合格,将会颁发结业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今将揭晓 GDP等4大指标表现如何?

    W020190306722336109757.jpg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将揭晓。今年,中国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制定的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详细]

    07-15 08-07中国新闻网
  • 完备产业链撑起超级工程(纵深·中国经济韧性在哪里④)

    “参建白鹤滩水电站的水电四局,为其直接供货的生产商超过百家,绝大多数是国内厂家”  夏日白鹤滩,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是常态。”  从三峡前单个机组发电能力的30万千瓦到白鹤滩的100万千瓦,中国水电装备设计制造实现了大跨越。[详细]

    07-1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国周末在全美范围内展开对无证移民的突袭搜捕行动

    美国周末在全美范围内展开对无证移民的突袭搜捕行动。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4日开始在全美范围内突袭逮捕至少2000个符合驱逐出境条件的移民家庭[详细]

    07-15 15-07央广网
  • 印度一公园内“大摆锤”高空坠落 致2死27伤

    印度一公园内“大摆锤”高空坠落。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大摆锤”在运行过程中突发故障从高处坠落,造成2人死亡至少27人受伤,其中有15人受重伤[详细]

    07-15 15-07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