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济南)旅交会丨小记者冀承淇:活动纪实

2019-06-03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6月1号儿童节这天,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与各个学校招募的小记者们一起参观并体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旅交会盛宴。

  早晨8:30,微风习习,迈着轻快的脚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准时到达了2019山东(济南)旅游交易会展厅前,大众网的陶老师热情地与我们打招呼,各个学校招募而来的小记者陆陆续续到齐,陶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前往小记者培训和演播室,活动即将开始。

  此时此刻我们心情激动,充满了期待,在演播室一位戴眼镜的纪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在纪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旅交会已成功举办16届,每年有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国内各省市的500多家旅游机构和企业前来参会,并举办各类新闻发布会、风情文化演出等商务活动, 是山东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纪老师最后给我们分配了任务,让我们自由组合分组,每组有3、4个人,我和两位大哥哥一起,带着问题,兴致勃勃的采访开始了。

  首先,我和两位大哥哥来到了湖北神农架展台,这里有一个超大屏幕在介绍神农架的景点特色,我们都被深深吸引了。我采访了一位叔叔,问他神农架有什么特色小吃和特色景点,叔叔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中国湖北神农架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原始森林,是中国大蝾螈、川金丝猴、云豹、金钱豹、亚洲黑熊等许多珍稀动物的栖息地。在远古时代这里是汪洋大海,后来经过地质变化,形成现在特有的自然环境,使神农架全境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神农架是名符其实的“物种基因库”、“天然动物园”、“绿色宝库”。还有千年相传的“野人”之谜为世人瞩目。在采访期间,我们观看了特色风情文化演出,让我们更加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要走进神农架,去亲身体验。

  在一层的特色城市展厅,各个城市搭建了非常漂亮的展厅,体现各个城市的旅游特色,我们采访了西藏,因为西藏也是我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她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称。这里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地质复杂,这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布达拉宫、大昭寺、甘丹寺、珠穆朗玛峰、雅鲁藏布江等等,等我长大了一定去亲自膜拜。

  在2个小时的采访中,我们小组马不停蹄,对各个城市、国内国外展馆都进行了采访记录,几乎每个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身影,每到一个展厅,负责接待的叔叔阿姨都非常有耐心,非常专业的介绍各地的风土人情和特色项目,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对祖国大好河山,对各个城市人文风光充满了期待,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未来,我们暗自下决心,一定走出去,多走多看,用眼睛记录下更多的美好和传奇。

  最后,感谢大众网的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集中的参观学习,走进各个地方的特色旅游,开拓了眼界,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这里的大好河山,更加热爱这里勤劳朴实的人民。(济南高新伯乐实验学校 三(2) 冀承淇 摄影 韩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楼市调控政策超200次 房地产投资“稳字当先”

    270f2fe46f134cb188487a7a376211c9.jpg

    资料图:山西太原房地产置业经理为民众介绍商品房户型。6月2日,民生银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晓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6月份还是会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详细]

    06-03 08-06中国经济网
  • 同心协力投入 攻坚深度贫困(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得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在永胜县看牦牛村村民小组,记者并没有看到牦牛,却看到了新翻建的木楞房和种植大棚。在永胜县涛源镇,一则陕西金鹿服装加工厂的招聘广告,吸引了镇上的很多年轻人,招聘现场“呼啦啦”一下子来了几百人。[详细]

    06-03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与阿富汗学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1日来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郊的中阿友谊学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参加了中国大使馆向中阿友谊学校捐款仪式。”  中阿友谊学校是中国大使馆在喀布尔支持的友谊学校,历任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都十分关心并支持学校的发展...[详细]

    06-03 15-06新华网
  •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6月2日,意大利“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在罗马参加共和国日庆祝仪式。每年6月2日的共和国日也是意大利的国庆日。(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详细]

    06-03 15-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