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济南)旅交会丨小记者田然:我眼中的旅交会

2019-06-0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我很荣幸以旅交会小记者的身份走进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通过采访和亲身体验,度过了一个更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我来到“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展区,济南的济阳馆,深入了解了济阳文化,其中让小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母亲河孕育的黄河水稻,由于济阳的水稻灌之黄河之水,所以谷粒饱满,清香的稻米是农户们一年辛劳的结晶,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让黄河水稻愈发饱满。民以食为天,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作为旅交会的小记者,我向大家倡议,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我们的环境。

  我又来到科技展厅,通过对展厅负责人的采访,我了解到“眼疾手快”这个游戏的原理是由磁铁断电引起的物体自由垂落现象,我还和其他小记者一起体验了这个游戏。

  通过参加这次展会,我真的是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科技带来的神奇,还了解了山东的历史文化,对树立良好的社会观和人生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 田然 摄影 韩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楼市调控政策超200次 房地产投资“稳字当先”

    270f2fe46f134cb188487a7a376211c9.jpg

    资料图:山西太原房地产置业经理为民众介绍商品房户型。6月2日,民生银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晓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6月份还是会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详细]

    06-03 08-06中国经济网
  • 同心协力投入 攻坚深度贫困(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得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在永胜县看牦牛村村民小组,记者并没有看到牦牛,却看到了新翻建的木楞房和种植大棚。在永胜县涛源镇,一则陕西金鹿服装加工厂的招聘广告,吸引了镇上的很多年轻人,招聘现场“呼啦啦”一下子来了几百人。[详细]

    06-03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与阿富汗学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1日来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郊的中阿友谊学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参加了中国大使馆向中阿友谊学校捐款仪式。”  中阿友谊学校是中国大使馆在喀布尔支持的友谊学校,历任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都十分关心并支持学校的发展...[详细]

    06-03 15-06新华网
  •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6月2日,意大利“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在罗马参加共和国日庆祝仪式。每年6月2日的共和国日也是意大利的国庆日。(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详细]

    06-03 15-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