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济南)旅交会丨小记者刘欣玥: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2019-06-0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六月一日上午,阳光明媚,我们来到了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参加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小记者活动。门外人山人海,我心中不禁有些期待起来:究竟是什么样的展会会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呢?于是我按捺住心中的疑惑,跟着老师进入了展厅。

  展厅共分为两层。第一层是旅游、民俗。在众多商铺中,有一家最夺人眼球,那是展览的潍坊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栩栩如生,做工非常精细,让人应接不暇,我们的眼睛忙极了,不知看哪一处好。走上前一问,纹理复杂的大风筝制作需要2-4天,而简单的小风筝只需半天。

  第二层主打特产、美食。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正在写书法,笔力刚强有力,仔细一问,老爷爷练书法50年了,从13岁就开始练。自己从小就喜欢书法认为书法有着独特的韵味。老爷爷的国画技术也是一流的,他画的山水让我及其震撼,及描绘出枫叶的红与美,也突出了山清水秀的特点,还画出了在山间小道上观看美景的游客,动作神态刻画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整幅画面非常丰满,让人眼前一新,色彩的搭配与对比非常强烈,感情也极其饱满。我又来到了一家卖扇子的店采访。老板热情的向我解释:原来,扇子上面的精美图案都是画出来的,而小伞上面却是绣出来的。

  交易会不仅给人们带来许多实惠的东西,还非常的便捷。许多只有在国外才能买到的物品在交易会上也有,而且物美价廉。在交易会上收获了友情,还收获了一条宝贵的道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要想让他人替你着想,必须善待他人,为他人着想!(历城实小 刘欣玥 摄影 韩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楼市调控政策超200次 房地产投资“稳字当先”

    270f2fe46f134cb188487a7a376211c9.jpg

    资料图:山西太原房地产置业经理为民众介绍商品房户型。6月2日,民生银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晓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6月份还是会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详细]

    06-03 08-06中国经济网
  • 同心协力投入 攻坚深度贫困(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得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在永胜县看牦牛村村民小组,记者并没有看到牦牛,却看到了新翻建的木楞房和种植大棚。在永胜县涛源镇,一则陕西金鹿服装加工厂的招聘广告,吸引了镇上的很多年轻人,招聘现场“呼啦啦”一下子来了几百人。[详细]

    06-03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与阿富汗学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1日来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郊的中阿友谊学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参加了中国大使馆向中阿友谊学校捐款仪式。”  中阿友谊学校是中国大使馆在喀布尔支持的友谊学校,历任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都十分关心并支持学校的发展...[详细]

    06-03 15-06新华网
  •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6月2日,意大利“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在罗马参加共和国日庆祝仪式。每年6月2日的共和国日也是意大利的国庆日。(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详细]

    06-03 15-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