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进高校选聘优秀人才

2019-05-10 09:06: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为及时补充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力量,将优秀人才遴选进教师队伍,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4月22日至4月27日,莱州市教体局走进山东师范大学组织开展校园招聘中小学教师活动,活动共完成招聘计划78人,其中研究生学历7人,其他71人全部为师范类本科毕业生。

  一、积极争取支持 做好基础保障

  莱州市教体局积极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山东教育厅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鲁教师发〔2015〕2号),将校园招聘、先面试后笔试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本次招聘的主要特点即先面试后笔试。莱州市市委市政府对市教体局的招聘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拨付专项资金用于招聘工作,并对招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协调各部门制定细致完备工作方案

  在组织人事部门、编制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教体局编制招聘计划,公布招聘简章。4月16日,莱州市教体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山东师范大学商讨招聘工作。4月22日前,与人社部门积极沟通,研究各项工作预案,先后制定了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方案、初试工作方案、面试工作方案、笔试工作方案、选岗和签约工作方案等,确保招聘工作有序开展。

  三、按程序按标准严密组织

  由于招聘现场身处校园,面临考场不能完全封闭的实际困难。为此,莱州市教体局积极做好应对措施,严格遵守招聘纪律,严格按程序、按标准严密组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莱州市教体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莱州市人社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科科长全程参与指导;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全程监督。

  二是精心严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细致工作,连续作战,资格审查、初试、面试、笔试、选岗、签约环环相扣、压茬进行。每个环节都与人社部门反复商讨确定。

  三是保证公正公平。招聘的面试和笔试题目在人社部门监督下由专人负责;临时异地聘请63名评委担任面试考官。招聘工作全程严格落实简章要求,充分体现了公正公平原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国际锐评】谈谈打打,或许成中美经贸摩擦的常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三(8日)宣布,拟于本周五(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从中,人们应该看出:谈谈打打、边谈边打,或许已成中美解决经贸摩擦的模式与常态。[详细]

    05-09 13-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日本宫崎县附近发生6.3级地震 川内核电站未现异常

    日本宫崎县附近发生6.3级地震。中新网5月1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称,宫崎县10日观测到震度5弱的地震后,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川内核电站未出现异常,正在照常运转[详细]

    05-10 09-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