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今年拟新增学位近万个

2019-02-20 09:4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曹莫

  2月18日下午,2019年历下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该区今年将推动龙鼎学校、盛景二幼等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交付使用,新增学位9600个。

  历下区将全面落实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中2019年的22项教育设施建设工作,并推动燕山中学部教学楼及历下一幼建设项目,改善办学条件。

  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上,今年计划新建(改建)4所公办园、新增2—3所普惠性民办园,提高普惠化水平。

  此外,历下区将继续实施减免保教费、学生装、校医服务、校外实践费用、预防龋齿服务和查体等惠民政策;加大足球试点区建设力度,深化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开发九年一贯制校园足球课程;成立历下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构建家校社共育长效机制等。

  历下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朝霞介绍,2018年,全区新开公办园3所,新增民办幼儿园5所,全区幼儿园达109所,学前三年和学前一年入园率100%的成果进一步巩固;成立了甸柳一小教育集团,探索学区制集团化办学;深化与山大和山师基础教育集团合作机制,多所学校整体委托管理。

  在加大学位供给方面,历下区编制了《历下区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2018-2020年)》,2018年实施27个项目中现已完工17个,建设10个,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共计招生约18400人,其中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约3220人。

  在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历下区去年全面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选聘校长61人,提拔使用34名校级干部,完成103名副校长和251名中层管理人员的选聘工作,建立了314人的后备人才库,形成历下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深化教师队伍“县管校聘”改革,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全面铺开,交流干部28人、教师502人,招聘教师402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6年聚焦三农 发出这些惠农礼包

    45ef1d491cb047a598d3b7a0256d5ec4.jpg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全文1.1万余字,是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央一号文件重点从8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给农民发出了一系列惠农礼包。[详细]

    02-20 08-02中国新闻网
  • 上灯了!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

    347e6d569d2741688d8d232fbde26bc6.jpg

    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上元之夜”活动现场,“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在午门灯光秀前点赞。(人民网记者。[详细]

    02-20 08-02人民网
  • 全球知名时装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逝世

    这是2012年10月2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卡尔·拉格菲尔德(左一)参加巴黎高级定制周香奈儿品牌时装秀的资料照片。[详细]

    02-20 09-02新华网
  • 日本本田汽车将关闭在英工厂 或致3500名员工失业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在英国的该公司唯一汽车制造厂。2月19日,英国商务大臣克拉克向英国议会通报,由于日本和欧盟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2月1日生效,本田今后将会加强本土公司的投资。[详细]

    02-20 09-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