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俄留学国际教育交流会在济南市历下区举办

2018-11-27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11月24日15时,首届中俄留学国际教育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成功举办。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济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中赋,中共历下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济南市历下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山东教服国际董事长赵月等。俄方来宾有:国家研究型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校长米哈伊尔·卡尔尼科夫,副校长德米特里·萨夫金,校长助理夏文静博士,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中国服务中心负责人刘亚东博士,主任魏国庆等。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各高等院校、教育机构、普通高中等100余家。

  李中赋书记代表济南市侨联向俄罗斯外宾致欢迎词,向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李书记指出,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俄已建立起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为发展双边关系做出积极努力,并取得重大成果。当前,我们深切感受到这种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中俄关系保持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两国学生。济南侨联是侨胞之家,将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团结华侨华人,架起中俄友好桥梁,为中俄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杜宝现部长代表济南市历下区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杜部长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教育国际化已成为教育领域的重要发展趋势,历下区将持续鼓励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历下区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希望中俄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山东教服国际赵月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与山东教服国际的强强合作,为中俄两国学生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架起一座友谊桥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我们的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划、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米哈伊尔·卡尔尼科夫校长,德米特里·萨夫金副校长也分别致辞,分别介绍了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和伊大贝加尔金砖学院的相关情况,新形势下多语言培养的国际化教程改革模式,并表达了对中国山东济南的喜爱,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伊大学习深造。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中国服务中心负责人刘亚东博士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介绍了中俄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及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国际教育的合作模式,真诚欢迎与各位来宾展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意大利与欧盟的预算之争:双方纷争趋于缓和

    双方纷争趋于缓和中新网11月27日电。在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与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均表示愿意减少分歧后,2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和副总理萨尔维尼、迪马约举行工作会晤,具体讨论解决问题。[详细]

    11-27 14-11中国新闻网
  • 普京:对乌克兰实施戒严令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

    对乌克兰实施戒严令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环球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25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海军5艘船只25日未经俄方许可先后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予以制止。[详细]

    11-27 14-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