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交流活动在临沂举办

2018-11-21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6日,2018年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交流活动在临沂举办,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参加活动并讲话。

  张志勇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要从信息化发展趋势、基础教育发展基础、重点改革发展任务三个方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础教育信息化的新形势,全面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由1.0时代迈向2.0时代。

  张志勇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成绩和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以信息化助推现代化。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对基础教育信息化进行统筹部署和系统安排,推进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网络设。要在工作推进上下功夫,梳理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在教育治理上下功夫,推进教育“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决策咨询机制和评价监测机制,改建教育评价方式,促进教育决策科学化。要在促进公平上下功夫,加强薄弱学校信息化建设,建立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要在培育学生信息素养下功夫,加强信息技术课程建设,切实提高信息技术课程实施水平,推动信息技术在各学科教学中的普遍应用。要在提升教师素质上下功夫,把信息化应用全面纳入教师队伍建设发展重要内容,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提升广大教师使用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临沂市朴园小学等2所学校和临沂市教育云服务平台,临沂市教育局等8个单位交流了经验做法。

  各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业板 为中国经济添活力(经济聚焦)

    1.jpg

    “一大批各个领域的技术领军人才在创业板成功创业,这能够进一步激励高层次人才、技术团队投身创业大潮,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支付各项税费共计626亿元,税收贡献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就业岗位138万个,同比增加14%;支付职工薪酬1491...[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份虚假文件 两张整改面孔

    2.jpg

    今年6月,辽宁省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称,绥中县已暂停规划执行,佳兆业、宏跃酒店等违规围填海项目已按要求停止建设。据了解,针对绥中县暴露的问题,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出台《辽宁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问责办法(试行)》。[详细]

    11-21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总统“交卷”了!特朗普提交通俄门调查问题书面答复

    据美媒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向特检官穆勒递交了“通俄门”问题的书面答复。穆勒团队于9月初同意接受书面答复,问题主要聚焦在调查特朗普助理可能通俄以及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问题上。[详细]

    11-21 09-11中国新闻网
  • 夜幕下的悲伤和哀痛——阿富汗首都遭遇严重爆炸袭击

    题:夜幕下的悲伤和哀痛——阿富汗首都遭遇严重爆炸袭击 事发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礼堂内部严重受损,地面上满是血迹,桌椅的碎块四处散落,其中夹杂着死伤者的衣物,场面惨不忍睹。[详细]

    11-21 09-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