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行首届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论坛

2018-11-0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30日,由济南市槐荫区政协、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市教育局、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济南市图书馆等单位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槐荫区教育局、槐荫区卫计局承办的“济南西部新城儿童教育与健康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论坛”在槐荫区政务中心举行。槐荫区政协主席徐宾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产学研政企全面合作,在儿童心理教育、家庭教育、健康管理、未病预防、早期筛查与干预等领域,为教育和卫健管理部门提供理论基础与实践建议,实现教育与卫生的有效深度融合,努力提高区域内儿童身心健康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槐荫区委副书记周敬,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学东,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宽庆,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济南时报社社长樊祥钦,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盖中涛,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院长张运奎,济南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金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朱玉明区长在致辞中说,槐荫作为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主战场,明确提出“康养名城、活力槐荫”的发展主题,正在全面推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槐荫作为教育发展的“后起之秀”,正朝着建一流城区、办一流教育的目标全速迈进,近几年来新建学校和幼儿园陆续投入使用,优质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成为儿童教育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沃土。希望大家能够融入槐荫、携手槐荫,借势高铁新城跨越发展的春风,搭乘“康养名城、活力槐荫”建设的快车,为槐荫儿童教育与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研究会成立后,要发挥平台服务作用。主动服务社会,定期开展关于儿童教育与健康的科普教育、科学讲座和网上咨询等活动,普及知识,提升科学育儿水平。针对全区教师、社区医生、幼儿园及小学校医开展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其专业素养和能力。

  区政协主席徐宾表示,“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儿童教育和儿童健康是儿童成长的双翼,需要全社会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促进儿童教育和健康事业发展的力量,都为增强儿童教育与健康事业的生命力贡献一份力量。以系统化的观点和广泛联谊的优势,槐荫区政协通过与各相关部门单位紧密协作,搭建有影响力的儿童教育与健康平台,旨在推进产学研政企全面合作,在儿童心理教育、家庭教育、健康管理等领域,为教育和卫生管理部门提供理论基础与实践建议,实现有效深度融合,提高区域内儿童身心健康水平,同时举办儿童教育与健康发展论坛,凝聚社会有志之士,来为教育和健康这一重大民生事业献计出力。

  大会举行“济南西部新城儿童教育与健康研究会”启动仪式,并为“济南西部新城儿童教育与健康研究会”揭牌。刘梦海、朱玉明、马利、孙世会、徐宾、黄祖杰、周敬、王学东、米宽庆、薛付忠、盖中涛、郭秀海等上台,共同启动“济南西部新城儿童教育与健康研究会”。大会向济南西部新城儿童教育与健康研究会的24位特聘专家颁发聘书。著名青少年心理学专家逄霞作了题为《中外教育比较系列:不同心理学流派视角下的儿童》的演讲。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仇子龙作了题为《自闭症的历史、科学与未来》的演讲。上海复雅智能生命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儿童365智能健康平台总架构师颜强做了题为《儿童365智能健康平台》的演讲。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政协副主席李庆甲、副主席李宗孝,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人民医院、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区优秀政协委员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有关同志,各小学校长及家长委员会主任、幼儿园园长,区妇幼保健工作人员约57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大部气温降4~6℃ 闽粤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cbc9f412ea5f4ed29b7fb56bceaa837d.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1日08时到11月2日08时,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结束超120万人已过审 最热岗“四千选一”

    a36a8e8f2a894a2eb41b2646ce167607.jpg

    10月31日18时,2019年度国考报名截止,截至报名结束时的数据显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120万。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报名结束时,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竞争比已经达到4040:1。[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印尼官方确认寻获失事客机黑匣子 黑匣子为啥难找?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日,印尼航空运输总负责人证实,已找到失事客机狮航JT610上的黑匣子。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1日,印尼雅加达,印尼狮航JT610客机坠海搜救已进入第四天,救援人员打捞遗物。[详细]

    11-01 15-11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的宽松碳排放计划 被人从美国西海岸骂到了东海岸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提议用一项力度较弱的计划取代奥巴马时代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该计划允许各州自行制定燃煤发电厂排放规则,这一提议遭到沿海各州的抨击。[详细]

    11-01 15-11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