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德(济南) 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开球

2018-10-2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中德(济南) 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开球

2018中德(济南) 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开球

2018中德(济南) 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开球

  10月27日下午,伴随着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孩子们的威风锣鼓,“一带一路·人文交流”----2018中德(济南)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足球训练场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由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德中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促进会及巴伐利亚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提供支持。比赛旨在引进德国足球先进的理念和文化,加强中德两国校园足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咸梁先生代表中方致开幕辞,德国巴伐利亚州梅明根CRB议会主席巴斯. 赫尔穆特.阿尔弗雷德先生代表德方致辞,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先生宣布比赛开幕。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学生进行威风锣鼓表演。

  绿茵场上,来自巴伐利亚州阿莎芬堡市的U13、U15两支球队与中方青少年代表队激烈对战。小球员们对足球的巨大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挥洒汗水,努力奔跑,无论是团队的战术安排,队友之间的巧妙配合,还是优秀球员细腻的脚下功夫、防守强度、射门质量,都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中场休息期间,来自济南市育贤小学和济南市育贤二小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及太极表演,展示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无限魅力与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同时也为比赛助阵添彩。

  除本场比赛外,德中双方的小球员们在11月1日还将有两场友谊赛,进一步进行技术切磋和情感交流。在此期间,德国朋友还将访问济南市育晖小学、济南第十四中学,进行德中青少年教育、体育、文化研讨。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2015年市中区被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校园足球示范区”,市中区校园足球在足球参与度、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校本课程普及、联赛规模和运动成绩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市中区教育局2009年成立“市中区校园足球管理委员会”,现已有育才中学、十四中学、西藏中学、育贤中学、六十八中学、舜文中学、育晖小学、舜玉小学、经八路小学、民生大街小学、白马山小学等1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两所“鲁能泰山城市足球济南项目学校”、6所“济南市足球网点学校”,参与足球运动的在校学生人数达到2万多人,占到全区学生总数的20%以上,学校足球代表队数量达到27支,学校足球队的学生运动员数达到600余人。

  友谊赛促进济南青少年足球深入学习德国先进足球理念与人才培养方式,相信通过校园足球开启的国际交流大门,未来之路将会越走越长、越走越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印尼搜救队正打捞坠毁客机残骸 民众:希望他们都活着

    综合报道,印尼狮航一架载180余人的客机坠毁。”  当地时间10月29日早上约6时30分,印度尼西亚狮航一架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的航班,在起飞后13分钟后失联。据彭博社援引印尼国家搜救机构的官员称,目前还未找到黑匣子和任何幸存者,但在海里发现了驾驶执照和护照。[详细]

    10-29 14-10中国新闻网
  • 英国苏格兰农场发现一例疯牛病 当局介入调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郡境内的一家农场发现了一例疯牛病,这是十年来苏格兰首次发现疯牛病例,也是自2015年以来,英国确认的首例疯牛病例。[详细]

    10-29 14-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