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太平拳文化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2018-10-17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10月13日至10月15日,“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太平拳文化高峰论坛”在济南市平阴县举行。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济南市体育总会主办,平阴县文广新局、平阴县体育总会、济南市太平拳发展研究会承办,平阴县孔村镇人民政府、山东省青少年非遗武术教育研究中心等协办。报名单位共有68个代表队,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广东、陕西、黑龙江、四川等11个省市,经组委会审核,共有51家符合大会竞赛规程要求,300余名运动员参会。其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82岁,最小的不足四岁。

  13日下午,太平拳文化高峰论坛暨文化产业座谈会率先进行。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山东省非遗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寿宴先生,山东省工艺美协主席、省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万进,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山东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中国武术九段、博士生导师、传统体育学硕士李成银教授,山东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孙吉国,平阴县文体界领导,及平阴县杏坛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王大庆以及多位国家级非遗武术代表性传承人,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嘉宾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的传承与发展,武术文化产业等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展开面对面的研讨和交流。另外,经过大会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对收到的106篇征文进行评选,经学术委员会评定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20篇。

  14日上午,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平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拉开了竞赛帷幕,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武林高手相继登场,十八般武艺接连上阵,比赛过程令人目不暇接,现场观众无不赞叹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本次比赛项目丰富,涵盖了陕西大红拳、鸳鸯螳螂拳、八卦掌、洪拳、查拳、太平拳、孙膑拳等527个国家级、省级、地市级非遗武术项目,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90名、三等奖150名。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举办此类全国性的竞赛与学术融合的综合类交流活动尚数首次。旨在通过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展示民间传统武术精品,为非遗武术文化传承人和爱好者们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山东大学117年校庆 学生自制“网红”表白阶梯

    山东大学117年校庆。学生自制“网红”表白阶梯        2018年10月15日,正值山东大学117年校庆,学生们在中心校区设立了有几百条留言的表白阶梯,来自各大分校区的同学用甜言蜜语表达对母校的爱。[详细]

    10-17 13-10齐鲁网
  •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目标 回应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目标。回应火箭弹袭击    中新网10月17日电。[详细]

    10-17 13-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