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

2018-09-29 15:3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袁涛 吕光社 孟一

  本报曲阜9月27日讯 今天晚上,在纪念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年之际,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曲阜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为获奖机构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辞。

  龚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孔子教育奖、孔子友谊奖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孔子教育奖,受到世界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为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汲取思想精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孔子文化节,讲好山东故事、中国故事,让这块“金字招牌”在山东、在全国、在世界,持续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学术交流、相互切磋,深度挖掘儒家文化,扩大儒家思想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枝散叶、泽润四海。期待更多海内外朋友来山东,追溯圣人足迹,感受齐风鲁韵,触摸时代脉搏,与我们叙友谊、谋合作,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官员裴伯庸宣布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秘书长崔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出席,副省长于杰主持颁奖典礼。

  伊朗扫盲运动组织、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获得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德国专家爱德华·固特等六位外国专家获得第七届孔子友谊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丹麦“最大洗钱案”持续发酵 多国启动调查

    丹麦最大银行“丹麦银行”近来曝出洗钱丑闻,该银行旗下位于爱沙尼亚的一家分行被指沦为大国和一些东欧国家犯罪分子的洗钱工具。此案进入公众视野以来,丹麦银行涉嫌洗钱的金额从39亿美元飙升到300亿美元,再到1500亿美元,规模之大,引发国际社会震惊。[详细]

    09-29 15-09中国纪检监察报
  • 首届加中道文化节举行 武当道文化交流团首访加拿大

    首届加中道文化节于当地时间9月25日至29日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率中国武当道文化交流团首访加拿大,进行武当经典道文化综合展示并与各界开展广泛交流。[详细]

    09-29 15-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