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前济南所有已建成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投入使用

2018-09-27 09:3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孩子的学前教育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2019年底前,建后闲置、挪作他用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要全面恢复办园。2020年底前,所有已建成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投入使用。

  该建的没建?楼盘不给验收

  幼儿园数量不足的问题怎么解决?济南将提高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配建标准,每3000—5000人口设置一所6班以上幼儿园。捆绑代建教育设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时,须与首期商品房同步完成教育设施建设,未同步完成建设的,市城乡建设部门不予办理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备案手续,市国土资源部门不予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

  按照上述实施意见,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条件不具备的,可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招标方式按照约定条件无偿委托公办幼儿园、学前教育专业机构、社会团体、民办幼教集团等举办资产国有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该开的没开?明年年底开园

  据了解,济南将全面排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对规划不足、应建未建、未按规定建设或移交、未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于2020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幼儿园配建不及时的,责成开发企业限期按标准完成配套建设。对开发企业违反规划,在幼儿园建设用地上实施其他项目建设的,按违法建设予以拆除或改建,并按规划要求限期完成幼儿园建设。对开发企业违规出租、办成高收费幼儿园的,各区县政府责成开发企业限期收回,并依法追究责任。

  引人关注的是,上述实施意见里明确提出,建成未移交的长清区南山墅小区等14个片区的幼儿园,规划不足的历下区大明湖居住区、万科城等7个片区,应建未建的市中区馆南片区、绿地新都会等12个片区,全部在2020年年底前整改到位。2019年底前,建后闲置、挪作他用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要全面恢复办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虚假诉讼罪如何认定,如何定罪量刑?最高法回应

    1ed6263b0d8147d1894803f725df0f53.jpg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关于办理虚假诉讼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明确,虽然不具备上述情形,但行为人具有虚假诉讼违法犯罪前科,或者多次实施虚假诉讼行为的,也应认定为虚假诉讼罪。[详细]

    09-27 08-09中国新闻网
  • 新华时评:共赢才能通向世界更好的未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和中方立场》白皮书,用客观全面的数据和事实再次证明了中美经贸合作是一种双赢关系,绝非零和博弈。中美经贸出现的问题表面看或许是两国之间的分歧,实则与全球经贸深度相关,将对全球经济走势带来外部效应。[详细]

    09-27 09-09新华网
  • 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9月26日,农历八月十七,海宁大缺口观潮点,千名游客在江堤上安全观潮。(浙江在线记者。[详细]

    09-27 09-09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