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木寄语济南教师:在走在前列中建功出彩

2018-09-09 1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我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鼓励教育工作者努力践行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作为,加快济南教育改革发展,奋力走在前列,当好全省教育排头兵,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老师们、同志们:

  在这兰蕙争妍、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济南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济南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

  近年来,济南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快干实干,加快教育改革,奋力走在前列,教育均衡化实现新突破,教育统筹化取得新进展,教育公平化迈出新步伐,教育“放管服”呈现新气象,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呈现出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状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教育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变化令人欣喜。

  “师者,人之模范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今年我市有2名教师被评为“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其中1人获评“齐鲁最美教师”;30人荣获“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其中10人荣获“济南最美教师”,他们就是好老师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是教学能手,有的是师德标兵,有的是管理行家,有的是后起新锐。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着新时期人民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体现着任劳任怨、呕心育人的可贵品质,体现着以人为本、情系学生的时代精神。最美教师是全市教师的缩影,还有千千万万名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新担当、新作为。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需要大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走在前列中建功出彩。全市广大教师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进思想的传播使者;涵养高尚情操,争当行为世范的职业楷模;优化知识结构,争当学高为师的行家里手;永葆仁爱之心,争当广大学子的良师益友。要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为契机,大力宣传和弘扬好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和地位,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从而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努力践行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作为,加快济南教育改革发展,奋力走在前列,当好全省教育排头兵,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视频丨第一粒扣子

    1.png

    微视频丨第一粒扣子开学季大幕拉起,教师节如期而至。无论你身处何方,愿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伴你向前。[详细]

    09-09 09-09新华社
  •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运营

    gao.png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发布消息,从9月10号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详细]

    09-08 14-09央视网
  • 日本北海道强震死亡人数已升至37人 仍有2人失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9日,日本北海道地震新确认有2人遇难,北海道政府发布消息称,地震已造成37人死亡、1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仍有2人失联。关于此前全面停运的特急列车,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9日恢复了连接札幌、旭川、网走等区段的列车。[详细]

    09-09 13-09中国新闻网
  • 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7人 仍有5800人在避难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北海道政府称,截至当地时间9日11点,北海道地震已经导致37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另有2人下落不明。气象厅呼吁人们不要呆在危房内,也不要靠近斜坡,以防止余震造成房屋倒塌和山体滑坡。[详细]

    09-09 13-09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