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往返40公里助教 济南退休市民办起公益夏令营

2018-08-16 11:45: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张鹏

  暑假公益夏令营队员在辅导学生。受访者供图 

  “一个月夏令营就要结束了,我们已经和这些孩子约好了,明年暑假还会来这里。”8月15日,说起最近这一个月的感受,赵高平不禁感慨,“看到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相信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满足的感觉。”2013年从山东广播电视台退休后,赵高平开始投身公益事业,今年暑假他的公益脚步又来到了济南天桥区大桥镇香王店小学,为了帮助村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除了周末外,他几乎每天都要带领省实验中学的学生,驱车往返四十公里,带领学生们读书、唱歌、诵读国学经典…… 

  “举办这个公益夏令营的初心很简单,去年7月一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和思考。一线城市的孩子一个暑假的花费放到多数农村家庭,根本就是天文数字。”赵高平告诉记者,看到这个问题后他的脑海有了一个新的想法,“我们能不能尝试一下,用比较少的花费丰富一下农村儿童暑期生活?比如说,投入三千元购买一些必要的器材,同时借助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和学校的支持帮助,举办一期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

  据了解,这一次的公益助学夏令营从7月1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0日,由天涯海角心连心助读团队和香王店小学联合举办,具体主办人员是赵高平和来自省实验中学的30多名学生志愿者。这些学生志愿者主要是该校2017级学生,同时也有少数2016和2018级学生。学生志愿者一般来参加两到三天,赵高平则是自始至终参与了活动,每天八点到校,十一点结束。香王店小学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夏令营,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有。

  在夏令营的活动安排方面,除了学校提供的运动、跳绳、飞镖、射箭、篮球课程外,还有阅读和艺术等课程,队员们带领小学生一起阅读《昆虫记》《弟子规》,听音乐、做游戏。“还有一个特色课程,叫做我手写我心,孩子们一起想一想、说一说、写一写、画一画。”

  “周一至周五上课,周末休息,每天都安排得很满。连续4周的课程的宗旨是,融礼、乐、射、御、书、数于助读活动中。”赵高平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与“00后”近距离接触,而且是在每天超过35℃的炎热的天气下做公益,“给这些孩子们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万亿GDP”省份达16个 广东江苏突破4万亿

    1123276544_1534376208508_title0h.jpg

    江苏上半年新产品产量也增长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48.3%,智能电视增长64.9%,3D打印设备增长54.8%,工业机器人增长33.6%。比如深圳上半年各行业新增企业增速均超过20%,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73.29亿元,增长130.9%,增幅最高。[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开幕 127位老兵“亮相”抗战馆

    666.jpg

    展览共展出127位抗战老兵的138幅肖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各条战线上奋战的中国军人的肖像和事迹。据了解,《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作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倾力打造的精品展项,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危害蜜蜂及昆虫生存 加拿大拟限用两款类尼古丁农药

    危害蜜蜂及昆虫生存。加拿大拟限用两款类尼古丁农药    中新网8月16日电。[详细]

    08-16 11-08中国新闻网
  • “长得真帅,办案真快”,警察蜀黍收到的锦旗越来越皮了

    “长得真帅,办案真快”,警察蜀黍收到的锦旗越来越皮了    收到老百姓赠送的锦旗    对警察蜀黍来说很平常了    然而    你见过下面这种调皮的锦旗吗。    “长得很帅”的民警蜀...[详细]

    08-16 11-08人民网